CCTV节目官网-CCTV-5 体育晨报

[综合]国内十大候选:中国篮球包揽亚运会四枚金牌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7日 09: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7日 09:25

视频简介:雅加达当地时间9月1日晚,第十八届亚运会篮球比赛收官。男篮决赛,李楠率领的中国队,在一度被动的局面下,以84比72逆转战胜哈达迪领衔的伊朗队,时隔8年再次夺得亚运会男篮金牌。稍早前进行的女篮决赛,中国队以71比65击败朝韩联队,同样是时隔8年再次问鼎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第一次进入亚运会,同时也将在2020年首次进入奥运会的三人篮球项目,中国男女队同样双双夺冠,其中男队的四名队员肖海亮、黄文威、曾冰强和陈功,均是从民间选拔出来的业余球员,这支草根球队,在决赛中与职业球员组成的韩国队,拼到了加时最终以19比18绝杀。本届亚运会,中国军团包揽了篮球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成为最大的赢家。自姚明任中国篮协主席以来,中国篮球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措施,着重培养年轻球员,让更多的球员得到了锻炼的机会,相比过去,中国篮球进步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