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2月16日—12月21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4日 17:01 A-A+

 

第四集《山韵水秀》

“山清水秀生态美”是广西的金色招牌。本集反映了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以来,广西在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广西森林覆盖率达到62.31%,整体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8.1%,能够达到这样的生态水平,离不开广西几代人的共同努力。

白头叶猴

白头叶猴

喀斯特是一种美丽的地貌,占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面积的一半以上,桂林山水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然而,这些风光的背后,喀斯特地貌也是地质脆弱的代名词,石漠化、水土流失、动植物生态环境失衡等生态灾害,一直困扰着广西的发展。如何在这样脆弱的环境中发展经济,让绿水青山同时成为金山银山,一直考验着广西的智慧。

东黑冠长臂猿

东黑冠长臂猿

洞穴鱼

洞穴鱼

本集以中国科学家在广西发现并命名的世界濒危物种白头叶猴的生存状况作为切入点,通过漓江保护、治理酸雨、治理石漠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修建鱼道、建设海绵城市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动故事,反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以来,广西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如何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让广西跃居全国生态前三强的经历,为众多的喀斯特地貌地区发展经济寻找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道路。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