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2月16日—12月21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4日 17:01 A-A+

第一集《春风化雨》

1958年3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这是中国第三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成立的、由少数民族人民自己当家作主、管理本民族内部事务的自治区,也是中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区。

1

本集着重讲述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和国家关心和帮助下,广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区域自治成功实践,取得历史性跨越的辉煌历程。

1

本集记录和讲述了自治区成立60年中各个阶段的重大事件,如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国家支持广西工业建设“三大项目”、上海工人支持广西工业建设、天津医生支援广西医疗卫生事业、平果铝建成投产、国家帮助广西扶贫、中国—东盟博览会与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取得丰硕成果、国家为广西重新定位、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

1

在党和国家春风化雨般的关怀下,60年来,广西从一个偏远落后的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枢纽,为国家建设承担起一份地方责任,为国家外交履行起一份国际义务。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新中国用一个甲子的时间,给出了民族区域自治成功实践的答案。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