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年轻媳妇能爬树 财富挡不住 20181210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0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6年何春梅打听到隔江相望的四川省合江县,有五六个采橄榄的高手,这些人的采摘技巧,何春梅第一次看时,都震惊了。

何春梅:那么高的树,那么大的树,那么细的枝条,他们都可以去采,而且采摘的速度还很快,觉得很震撼很不可思议。

采橄榄的高手都是从业十多年的人,他们先爬到树尖上,找到树的主干用绳子拴牢,这样形成一个受力点,然后再用绳子另一端把枝干连接起来,绳子、主干和枝干形成一个三角,再调整好绳子的松紧度,这样人就可以到绑有绳子的枝干上去了,而脚是踩在绳子上。

贺如伟 四川省合江县尹平村 村民:人坐在绳子上面的,不关树枝的事,树枝是脆的。

虽然采摘橄榄的工人做好了保护措施,但看他们站在10多米高的树顶上采摘橄榄,还是心惊肉跳的。

记者:这晃晃悠悠的,你不怕吗?

贺如伟:做习惯了,怕什么怕。

何春梅发现他们采橄榄的速度很快,一个人一天能采五六百斤,手够不到的地方,就拿用棍子轻轻打树枝,另一只手拿网兜里接,这样采的橄榄就不会摔坏,卖的时候更值钱。

记者:那颗就算了呗。

贺如伟 四川省合江县尹平村 村民:这都是钱呐,(怎么可能)算了。

那时能上树采摘橄榄的工人也就五六个人,何春梅请他们帮忙采摘橄榄,可让她难受的是,工人们闹情绪不去摘、价格不满意更不愿意摘、以至于何春梅时不时断货,这时她也认识到了当地橄榄生意之所以做不起来,那就是货源难以保证,那何春梅又该怎么办呢?

何春梅:销路慢慢有了,但货源出了总是,所以我们就想培训自己的采摘工。

可实施起来并不那么简单,2016年何春梅找这些采橄榄的高手时,他们像统一了口径一样,说什么都不愿意教。

何春梅:我们这有句谚语叫教会的徒弟饿死了师父。

贺如伟 四川省合江县尹平村 村民:我也不愿意。

记者:怎么不愿意呢?

贺如伟:我过来采摘,不就多几个会摘的了吗,我没事做那我喝西北风?

何春梅用3000块钱本钱,2016年年卖橄榄300多万了,她觉得请师父这个事情,是挡不住她的,她细心观察后发现这个叫贺如伟的人,平时比较好说话,何春梅就找贺如伟去磨,并给他一个承诺,以后他采的橄榄每斤加0.2元收购,贺如伟在心里一盘算,每天采300斤橄榄 ,这样下来一个月能多赚1000多,他就同意了。

贺如伟:都成了熟人的,没有办法,多个朋友多条路。

何春梅:首先要让别人赚到钱,我们自己才能赚更多的钱。

何春梅:过来过来,到我这边来。

师傅总算请到了,那学员也不愁。

当地有不少返乡农民工,何春梅找到他们,给算了一笔账,一天采300斤,每天收入就是600元到800元,更重要的是免费培训、还包吃住。

费月华  重庆市石蟆镇郭坪村  村民:以前我是高空作业。

辛绍莲  重庆市石蟆镇郭坪村  村民:我是架子工。

辛绍华  重庆市石蟆镇郭坪村  村民:我是水泥工,找一点收入离家很近,这个赚钱快,天天都有收入,在家门口都能赚钱,肯定很高兴。

何春梅现在已经培训出100多名橄榄采摘工人,平均每天有30多个采摘工在不同的地方帮她采摘橄榄,一天能采3000多斤,多的时候超过1万斤。

何春梅:以前橄榄的收购价格和货源是(四川省)合江县少数几个采摘工说了算,现在我们培训了那么多的采摘工,今天这个不采,另外一个也会采的,所以我们的货源就有保障了,现在是我们自己说了算了。

何春梅用3000块本钱,做起上百万的生意,用小小的手段打破众多男人的攻守同盟,这个能爬树的女人,还能做出什么更惊奇的事呢?

致富经

现在全国在网上有已有220多家,在重庆就有40多家店铺从事橄榄销售,为了从众多店铺凸显出来,何春梅注册品牌,在网上开了重庆第一家橄榄旗舰店,专门销售橄榄。

何春梅:(要)打破所有的竞争对手,成为全网第一。

现在何春梅每天能有500多个订单,要卖掉3000多斤橄榄,平均每斤橄榄的价格6元,后来何春梅又想到一个办法,何春梅从当地找到口感好的品种,对橄榄树进行矮化嫁接,改良后的橄榄,最高能卖到50元一斤。

陈作芬  重庆市石蟆镇正林村  村民:现在能赚钱,它就是黄金了,每年都会有呀!它比黄金还值钱。

周勇  重庆市石蟆镇正林村  村民:现在是摇钱树了,看你我那棵(橄榄)树一年能(收获)1000多。

致富经

2017年何春梅总共销售橄榄88万斤,销售额达到了530多万,虽然现在何春梅成了当地橄榄种植户心目当中的“财神”,但是她还是当初那个能爬树,敢说敢干,乐观开朗的女孩。

刘铸 共青团江津区委副书记:何春梅作为有知识有文化的年轻人,回到江津运用互联网,把我传统的橄榄产业上级提挡,提高的附加值,也带动了我们产业快速发展。

何春梅赚大钱了,很多当地人都说,就这不咋用本钱的生意,自己咋就错过了呢!其实,何春梅常挂在嘴边的两句话就是答案:一句就是只要心中有梦想,馒头也能吃出海鲜味,另一句就是哪怕只有1%的机会能够成功,我愿意为1%的希望拼一把。有梦想,敢拼搏,您也会成功!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0日 22:29

视频简介:重庆市江津区,有个叫何春梅的年轻女子,被当地人称为“女财神”。她赚钱的秘密,竟然是会爬树。她要的是一种青果子,吃起来又酸又涩,当地人都避之不及,可她却为之着迷,声称要把这青果子做成销往全国的大生意。一个手里只有3000块钱的女子,仅用三年时间,年销售额达到530多万元。 (《致富经》 20181210 年轻媳妇能爬树 财富挡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