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同德国总统举行会谈
来源 : 央视网 2018-12-10 19:09 内容简介
[视频]习近平同德国总统举行会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9:09
  • 视频简介
    习近平同德国总统举行会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欢迎仪式后,习近平主席同施泰因迈尔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加深互信,合作共赢,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继续深入发展,让中德合作取得更多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繁荣的成果。

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复杂深刻的演变。中德在很多问题上有相同或相近看法,双方应继续加强双多边合作,在造福两国人民的同时也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习近平提出以下主张:

深化中德关系,相互理解和信任是基础。合作共赢始终是中德双方政府和各界的主流意愿。双方要总结中德关系的成功经验,继续坚持超越意识形态差异,尊重彼此的发展道路。中方愿同德方继续保持密切高层交往,用好双边丰富多样的对话机制,加强政策沟通。

保持中德关系的活力,需要坚持开放和创新合作。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德国企业在中国新一轮开放中已捷足先登。我们愿意同包括德国在内各国继续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同时也希望德国继续对中国投资保持开放。

拓宽合作空间,共建“一带一路”可以提供重要平台。中方愿同欧方、德方积极探讨开展三方合作,推进“欧亚互联互通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共同做大亚欧大市场。我们愿同德方及沿线国家共同建设好中欧班列这条贸易大通道。

双方要持之以恒推进人文交往,积极为文化、教育、青年、体育等广泛领域交流搭建更多平台。

双方要携手推进全球治理,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多边自由贸易体制,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体系。中欧双方应当也可以在共同维护国际秩序、促进全球治理等方面相互配合和支持,以中欧合作来维护多边主义,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希望德方继续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施泰因迈尔表示,很高兴以德国总统身份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次在中国各地的参观,使我更加钦佩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特别是成功使几亿中国人民摆脱贫困并解决温饱问题,这一成就不容忽视。时隔10年再次回到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后的灾区面貌令人印象深刻。德方对德中关系发展感到满意,愿同中方加强对话,增进了解,扩大共识,缩小分歧,深化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协调,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德国反对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欧中互利合作,促进欧亚地区同中国的互联互通。

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