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狗每天吃狗粮不会腻吗?《动物来啦》揭汪星人舌尖秘密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09日 10:10 A-A+

央视网消息:

本周日晚18:00,由央视综合频道和正大集团联合推出,由央视创造传媒制作的《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将在央视一套继续播出。狗狗舌尖上的秘密:狗粮每天吃,为啥不会腻?;吃完这顿吃下顿,“龟界巨人”吃到300多斤;“川滇黔”三款金丝猴,教你一招来辨别。新的一期《动物来啦》精彩继续……

1

狗狗舌尖上的秘密:

狗粮每天吃 为啥不会腻?

狗狗的嗅觉非常灵敏,通常它们在吃食物前,都要先用鼻子嗅一嗅,闻过以后认为食物安全才食用。

1

为了验证狗狗用嗅觉判定食物是否可食用的真实性,《动物来啦》节目组通过柠檬和芥末对多种狗狗进行了测试。

1

1

面对有轻微刺激性气味的柠檬,参与测试的拉布拉多犬和比格犬好奇地嗅了嗅,迅速退到一边企图逃离;而斯坦福梗、马犬和阿拉斯加犬则轻轻地舔了起来,尤其是阿拉斯加,“一脸满足”的样子仿佛在说“感觉不错”。

1

但是当面对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芥末时,参与测试的五只狗狗闻了闻,便纷纷退到一边拒绝食用。简单的小实验证明,狗狗确实是依靠嗅觉判定食物是否是可食用的。

在我们饲养狗狗的过程中,不难发现狗狗平时最爱吃的食物就是狗粮。虽然它们每天都会吃,却怎么吃都不会腻。如此来看,是因为它们的味觉很迟钝吗?关注本期《动物来啦》,一起探寻狗狗的舌尖上的秘密。

吃完这顿吃下顿

“龟界巨人”吃到300多斤

亚达伯拉象龟号称“龟中巨人”,是体型最大的陆生龟之一。喜欢“吃东西”的它们,习性就是“吃一段时间活动一下,然后再接着吃”。

1

1

亚达伯拉象龟的体型庞大,体重也很惊人——北京动物园里最大的一只,体重已经达到了376斤。它和它的同伴于2012年来到北京动物园,在北京动物园两栖爬行动物馆饲养员尹鑫的照料下,如今已经在园内生活了6个年头。

1

1

虽然亚达伯拉象龟的体型较大、体重较沉,但是走起路来速度却并不慢,究其原因就在于它们奇特的走路姿势。亚达伯拉象龟在行走时前后都是内八字吗?本期《动物来啦》为您揭晓。

1

“川滇黔”三款金丝猴

教你一招来辨别

川金丝猴是我国特有的灵长类动物,也是处于濒危等级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我国保护工作的持续开展下,目前神农架川金丝猴的数量已达到1300多只,比上世纪80年代增加了一倍多。

1

1

川金丝猴生活在海拔1000米~3300米的森林中,而最高海拔达3016米的神农架国家公园,是它们“安家”的地点之一。

1

1

川金丝猴与滇金丝猴、黔金丝猴都是中国特有的金丝猴,但是真正拥有金色毛发的只有川金丝猴一种。幼年时期的“小黄毛”,等到成年后就会变成漂亮的金色。

1

从幼猴的背部和尾巴能看出来,它们的底色是黑色的,那么小川金丝猴刚出生的时候,就是黑色的吗?本期《动物来啦》走进神农架,带您一起探访这群可爱的小精灵。

1

1







860010-115301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