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工薪小伙赶鸭下海 不到两年卖千万 201812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07日 2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妻子:他是一个很孝顺的孩子,可以说这一点比任何一个男人都强,所以说当时他说要辞职出来创业的时候,我觉得你只有你自己想清楚了,你觉得你走的路是对的,我都会支持你。

工作多年都没想辞职出来创业,为什么接到母亲电话三天后就回来了呢,原来,母亲在电话里的哭声,让许承华心碎。他担心母亲,此时的他更体会到,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而回家创业是他最好的选择。

许:尽管那么不容易走到城市里面去,但是我作为长子,父亲走了,整个家都垮了。我应该回到母亲的身边,因为,人生一辈子,我觉得家庭还是很重要的。

可真回到家,母亲却和他打起冷战,长达两个月不跟他说话,而此时的许承华,最着急的是,回家后到底干什么呢?直到有一天他尝到了一个东西,许承华突然发现,商机就在身边。

记者:在家吗?

许承华:在这。

记者:阿婆。

许承华:这时央视记者。

工薪小伙赶鸭下海 不到两年卖千万

这位阿婆叫罗德英,今年86岁,她有一个很有名的老手艺。普通鸭蛋到她手里就成了一道美食。

用传统地锅,边烧水边烧制稻草灰,水开静置到手触摸最为适宜的温度,取出稻草灰备用,将原料备齐。

草灰与水、盐按照一比一比一的比例混合,搅拌至糊状。

鸭蛋用米酒清洗,最后用泥灰裹鸭蛋。

覆盖保鲜膜,在阴凉处静置30天。

2016年5月,许承华用了自己所以积蓄开始筹建海鸭基地养鸭子卖鸭蛋,他的这一举动,立马又引来了议论。

母亲:好好的工作不干回来养鸭卖鸭蛋,有什么用?

朋友1:卖鸭蛋我们村里大把人卖,那也没有什么前途,你有一份正式工无忧无虑多好。

朋友2:因为我们从很久之前就开始制作了,大家都觉得这个没什么新鲜的,谁不认识海鸭蛋,谁不认识咸蛋,你还跟我在这里吹,跟我讲,大家都不屑。真的,就感觉反过来我应该说给你听,而不是你说给我听。

在当地有几十家做海鸭蛋的企业,最多的一家一年卖3000万,但许承华却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把海鸭蛋卖出1200万,他是怎么做到的。当地很多企业加工咸鸭蛋,用黄泥、米酒和盐。而许承华多加了一样,草灰。同时在腌制过程中,他还多加了一道工序。

工薪小伙赶鸭下海 不到两年卖千万

许承华:这个蛋,如果我们在腌制的时候,如果它静静放,它下面的会比上面的咸,那在这种时候,我们再等到它十几天的时候,我们就拿另外一个筐,翻过去放,那他上面的就变成下面的,这样的话,它整个咸度就比较均匀。

许承华:这里每个人都分一个袋子

游客:这有好大一个,我看到了看到了,快点了。

许承华:除了红树林、水边也会有一些的,水边的有没有

许承华第一批鸭蛋出炉后,他利用网络,免费邀请游客来基地捡鸭蛋,品尝鸭蛋。没想到,靠着这样的活动,他的第一批海鸭蛋很快卖完了。但当他更大量的鸭蛋投入加工后,意外却发生了。

许承华:生产处理之后拿去闻,闻了之后感觉不对,以为是个别情况,后来都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7日 23:45

视频简介:一声令下,他让3000只鸭子集体出动,每天在北海上演一场海上奇观。两年前,他辞职回乡,就因深夜接到的一个电话。看广西北海的许承华,如何靠着海鸭子上演一场奇观,还一年卖出1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