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角儿来了》刘玉玲(上)甲子求索情犹重 梆声京韵玉玲珑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角儿来了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07日 16:54 A-A+

刘玉玲演唱《赤壁怀古》

刘玉玲演唱《赤壁怀古》

央视网消息:刘玉玲,京派河北梆子名家,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她从小酷爱文艺,机缘巧合之下踏入戏曲艺术的殿堂。从艺60周年,刘玉玲宝刀未老,用圆润明亮、宽广自如的嗓音,在河北梆子、京剧、歌剧、声乐等不同领域面面俱佳。本期《角儿来了》邀您一同走近京派河北梆子名家刘玉玲的传奇人生(上集)。

主持人董艺与刘玉玲

主持人董艺与刘玉玲

刘玉玲与恩师李桂云

刘玉玲与恩师李桂云

提起已逝恩师李桂云,刘玉玲的言句之中满是崇敬之情。她难忘恩师排除万难创办团带班、不遗余力培养新人的情景,更怀念恩师教导她唱腔身段,指点她方式方法的瞬间。因此,刘玉玲效仿恩师李桂云博采众长、融会贯通,自创了颇具梆子特色的搭调,备受赞赏,为传承梆子艺术贡献了力量。

刘玉玲与好友孟庆利、王瑞璞

刘玉玲与好友孟庆利、王瑞璞

学者孟庆利、指挥家王瑞璞来到节目现场。谈及刘玉玲六十年从艺生涯,三十年病痛相伴。爱戏如命的刘玉玲为了坚守舞台,强忍伤痛,身上竟打了5个钢板,20多个钢钉,令人佩服又心疼。而这所有的一切,是因为刘玉玲永远把舞台当做最神圣的地方。

追忆爱人,刘玉玲泪洒现场

追忆爱人,刘玉玲泪洒现场

回忆起她逝去的爱人——黄金祺教授,刘玉玲潸然泪下。他们因戏结缘、妇唱夫随,既是良师益友,又是情深伉俪。在节目现场,刘玉玲吟诵家训勾起点滴往事,一句一叹流露出的真情感动了全场。更多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敬请锁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关注本周日(12月9日)20:34分融媒体互动戏曲节目《角儿来了》,了解京派河北梆子名家刘玉玲台前幕后的故事(上集)。

1







860010-114002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