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5 体育晨报

[综合]国际十大候选:第3届青奥会在阿根廷举行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06日 08: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6日 08:01

视频简介:当地时间10月6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开幕式在方尖碑脚下举行,这是现代奥运历史上首次在体育场外的开放区域举办开幕式。本届青奥会共设32个大项,241个小项,其中增设了街舞、风筝冲浪等很多青年人喜爱的项目。来自20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千名运动员中,男、女各占一半,这是奥林匹克赛事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体育运动“性别平等”的一个里程碑。除了拳击和摔跤之外,其余所有的竞赛分项都设立了完全相等的男女小项,同时设立了大量男女混合项目。另外,本届青奥会还把多项比赛场地放在了公园里,以方便观看;相对应的观赛方式也由购买门票改为网上注册、领取手环、现场排队、顺序入场观看;在青奥公园内,国际奥委会还启动了体育启蒙计划,有上百名教师辅导孩子了解每项体育运动的基本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