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丑苹果价高 全靠一刀 201812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06日 2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鲍国华的自信,源于他做的一个决定。他让这个果园的苹果延迟一个月再采摘销售。

合伙人许如奎:损失有点大,在树上一个月,风一大,它成熟期一到,它就会掉。五六吨左右。

记者:果子都掉了五六吨了?

合伙人许如奎:对。

原本一个月前就可以上市的苹果,鲍国华硬是冒着极大的风险拖到了现在。他坚信,多等的这一个月会让苹果里大量出现一样东西,这样东西能够征服所有到场的游客。而这样东西,就是能让自己的苹果卖出高价的法宝。

[致富经]丑苹果价高 全靠一刀 20181206

鲍国华:它基本上你随便采一个,它都会有,你不信的话可以打开试一下。

鲍国华所说的到底是什么呢?这些苹果里究竟藏着什么秘密?他在众人面前夸下海口,如果游客在哪个苹果中没有发现他所说的这样东西,他就给予赔偿。

鲍国华的合伙人许如奎:这个百分之百有,没有的话,今天我免费送她一百斤(苹果)。

这样的承诺,吸引了游客的兴致。

游客:我觉得阳光照到的地方可能是有,那可能阳光没有照到的地方它就没有。

合伙人许如奎:好,你摘一个最下面的那种,阳光照不到的。

记者:你说这个没有是吗?

游客:对,我觉得这个阳光照不到应该没有。

记者:这个有吗?

合伙人 许如奎:我说这个百分之百有,如果说有的话,并且好的话,这个苹果你吃了,那你买的要给钱啊,不送你。

游客:行,好。

合伙人许如奎:好,那就看一下。

记者:大家过来看一看。

合伙人 许如奎:你看这个,这个好不好啊?

[致富经]丑苹果价高 全靠一刀 20181206

游客:真的很好。

秘密就是苹果内出现的这种半透明质地的东西,这样的苹果被称作冰糖心苹果,冰糖心苹果一般会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的地区,被认为是甜度极高的苹果。

县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李顺雨:冰糖心苹果实际上它就是果心的部位含糖量比较高,这里昼夜温差大,它容易形成淀粉、糖的积累,形成我们一直说的冰糖心苹果,其实就是里面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比较高。

苹果的冰糖心长在果肉中,在切开以前,谁也看不出来,而鲍国华却信心十足,他向游客们保证这里的所有苹果都有冰糖心。

游客:这种应该是属于那种苦和涩的那种,有点难看,感觉有点黑。

记者:你觉得这个没有冰糖心是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6日 23:31

视频简介:他是一位痴迷农业的人,为了寻找一种苹果,连夜开车1400多公里。他又是一位业界狂人,市场上一直没人要的苹果,他却口出狂言要卖出高价。作为卖点的苹果内的神秘东西,离奇消失,他将如何应对。他用一种让同行都很质疑的办法,找回了能让普通苹果卖出高价的神秘东西。原来没人要的苹果,当天就高价卖出2000多斤。看贵州威宁的这片果园,将为他带来什么样的商机和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