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国多种地方病防治成效显著
来源 : 央视网 2018-12-05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我国多种地方病防治成效显著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9:31
  • 视频简介
    我国多种地方病防治成效显著。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卫健委今天表示,近年来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大多数地区的常见地方病危害得到了有效控制或消除。

包虫病是流行在我国藏区的一种人兽共患寄生虫病,十年病死率可达90%,被称为“虫癌”。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27岁的根秋卓玛在全县免费筛查中被查出了包虫病,当地很快为她支付了所有的医疗和食宿费用,安排她去省级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现在已经彻底康复了。

截至目前,全国94.2%的县保持消除碘缺乏病状态,在全球采取食盐加碘措施的128个国家和地区中处于领先水平;燃煤污染型地方性氟中毒地区的所有县改炉改灶率为98.4%,93.6%的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地区实施了降氟改水工程;燃煤污染型地方性砷中毒地区全部完成改炉改灶工作,查明的饮水型地方性砷中毒地区全部完成改水;95.4%的大骨节病病区村达到消除标准,94.2%的克山病病区县达到控制标准。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