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请来天敌 怪招养鱼年卖3000万 20181205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05日 23: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种鱼叫黄颡鱼,在当地几乎没人养殖,市场上也很少有人卖这种鱼。

养殖户(德清—葛雪潮):吃的人也不多,那个时候都吃大鱼,鲢鱼啊,四大家鱼嘛,那个(黄颡鱼)以前不看好的。

[致富经]请来天敌 怪招养鱼年卖3000万 20181205

经销商(德清县—谈永德):我们德清县吃黄颡鱼的比较少,到现在才刚刚稍微吃的多,以前不怎么吃的。

经销商(杭州—张连中):这个黄颡鱼体格太小,好像销路不是很好。

就是这种当地人不太看好的黄颡鱼,归毛头却在2006年专门跑到广州,花了2000元买回来100多斤,他说,这是给白鱼请来的老师,这是怎么回事儿?

归毛头:这个鱼因为很小,很难养,是不是养得好养不好也不知道,那么产量能不能养得高,有没有经济效益,大家都不知道,没有人养,我是看到人家广东那边销量这么好,我肯定有销路了。

归毛头:我让它教白鱼吃饲料

记者:教白鱼吃饲料?

归毛头:是啊,是白鱼的老师。那个白鱼,看到黄颡鱼吃食了,它是吃什么东西呀,看到黄颡鱼吃,白鱼就跟上去也去吃了。

黄颡鱼生性活跃,善于抢食,一到喂饲料的时候,纷纷浮出水面,争着抢着吃食,白鱼出于本能,也会跟着一起抢食,这样,白鱼就开始吃饲料了。同时,归毛头把养大的黄颡鱼以一斤20多元卖到南京、广州等地,一亩池塘仅黄颡鱼能卖近2万元。

归毛头:白鱼是中上层,黄颡鱼是中下层,养下去互相不占用水面的,比方说我的池塘两千多亩,再多也不会多,养了白鱼没有黄颡鱼,养了黄颡鱼没有白鱼,所以把黄颡鱼和白鱼套养起来,这样的话呢,我黄颡鱼也有了,白鱼也有了。

2018年10月23日 7:30

这天早上,归毛头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急匆匆地向养殖场里赶去。

记者:咋了这是?

归毛头:制氧机怎么回事儿?

员工:烧掉了

归毛头:烧掉了,我看看。

[致富经]请来天敌 怪招养鱼年卖3000万 20181205

记者:怎么了?

归毛头:线路问题,那三个制氧机都不动了,都不转了。

员工:很着急啊。

归毛头:我们这个鱼塘有7万多斤鱼,7万多斤鱼就有70多万元。像这个时候,早上呢,制氧机一停,鱼马上就要浮头,浮头一个小时就马上要死了。

归毛头赶快联系工人来维修电路,半个小时后,电路修好,制氧机能正常运行了,池塘里7万多斤鱼才幸免于难。可在十年前,他却没这么幸运。2008年5月的一天,归毛头突然接到员工的电话,说鱼塘超过70%的鱼都死了,他跑去一看,当场晕了过去。

朋友(计荣春):好像是神经刺激一样的,他整个人就昏倒了。

朋友(周根红):伤心了,就是他整个家底全部投下去了。

员工(王伟):塘面上都是白花花的一片,我们捞死鱼这些活儿,干了差不多一个星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5日 23:29

视频简介:明知道白鱼是青虾的天敌,可他却把它们放在一起养,当地同行都觉得他这个做法很荒谬。当地人都不看好的一种鱼,他却专门跑去外地买回来养殖,还让它教会白鱼吃饲料。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的甲鱼价格翻了一倍多,一斤卖出580元的高价。看浙江德清的归毛头,在当地水产同行们的一片质疑声中,究竟靠什么与众不同的方法,让他2017年的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