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种在石头上 笨小伙笨招赚大钱 201812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04日 2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秧苗混着种,成熟收割后,加工出的大米也参差不齐。大米经销商以为,张志红像别人一样,把响水大米和别的便宜大米掺和到了一起卖,所以不想要货,碍于面子,还没人当场告诉他。

入行时就下决心绝不掺假的人,现在却被别人误以为掺了假,这让张志红有苦说不出。为了在春节前,把土地流转费按时付给农户,他做出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决定。

[致富经]财富种在石头上 笨小伙笨招赚大钱 20181204

当时,张志红和刘亚辉还没有结婚,但他们已经在大连市买好了房子和结婚首饰,大米卖不出去,他们的婚期也遥遥无期。张志红决定卖房,这遭到了刘亚辉的反对。

张志红的妻子 刘亚辉:咱们女的就觉得,有个房子最起码有安全感,你连个房子都没有,以后怎么办,我说这不就要流浪了。

刘亚辉觉得,张志红太笨了,可以等过了春节,把积压的大米卖出去,再付给农户土地流转费,可张志红死活不同意。

张志红:咱要是真的张开了嘴,晚一个月给倒是可以,但是咱们不能那样做,房子卖了将来还能再买回来。

记者:可是将来再买就该涨价了。

张志红:还好,那也不能在老百姓心目中把信誉给丢了。

大连市的房子卖了70多万元,张志红又向朋友借了40万元,总算付清了所有农户的土地流转费。倾家荡产不说,还欠了一屁股债,女朋友也对他越来越疏远,此时的张志红心里比谁都难过,他不是害怕挺不过这个难关,而是没有了继续干下去的动力。

就在这时,一件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女朋友刘亚辉卖掉了为结婚准备的首饰,带着7万多元找到张志红,还说再难也要跟着他过一辈子。

张志红的妻子 刘亚辉:我就(想起以前)我说买点羊汤去,他就去了,骑个自行车,大冬天,都骑到沟里去了,脸上都摔坏了,但是羊汤拿回去的时候,都没洒,就是说吃咸菜跟着他,都会让你觉得踏实。

刘亚辉的支持,让张志红重拾了信心,可他要怎样把那些杂的大米卖出去呢?

黑龙江的腊月,气温极低,很多种植户不愿意加工和销售大米。

此时,南方的经销商又很难买到东北的大米,张志红决定,利用这个空当,在零下二三十度的天气里加工大米销售。但是联系上南方的大米经销商后,张志红却主动做了一件在别人看来很笨很傻的事儿。

张志红:我说今年的米比较杂,混到一起种了,因为这是做人的本分,实实在在地把这个情况告诉人家,能不能合作是两码事。

张志红的妻子 刘亚辉:你只要给他蒸上,他吃了好吃就可以不是,在我心目中就觉得他缺根弦儿。

[致富经]财富种在石头上 笨小伙笨招赚大钱 20181204

老老实实把自己大米的缺点说出来,还主动要求降价销售。当年市场价9元钱一斤的大米,他只卖了4元钱一斤。除去土地流转费和人工等各项成本,张志红不但没赚到钱,还赔了20多万元。

张志红栽了跟头,后来他有了一个在别人看来很怪异的举动,走到哪里他都像宝贝一样,随身携带这样一件东西。

张志红:这个电饭锅,我出差,开车的话我就放到车里,不开车的话就放到拉杆箱里正好。

张志红为啥走到哪里都带个电饭锅呢?谁也没想到,正是这个电饭锅为他带来了商机,后来他把一斤大米卖到了38元,一年销售额就能超过2000万元。这个不起眼的电饭锅里藏着什么秘密呢?

2009年时,张志红外出考察市场,他发现,响水大米卖到外地后,身价倍增,这让他很惊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4日 23:05

视频简介:这是一片神奇的石板地,很多人带着钱来寻宝,最终血本无归。他也被这片宝地吸引,声称要把水稻种在石头上。为了石板地,他倾家荡产,还欠下40万元外债。别人说他憨、笑他笨,可他却靠着一个个笨办法,困境中绝地翻身,把大米一斤卖到38元。2017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看笨小伙张志红,如何笨招赚大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