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财富种在石头上 笨小伙笨招赚大钱 201812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04日 2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志红:就是感觉非常神奇,在石头上能种出稻米来,我也是第一次听说。我老家是山东那边的,也是农村,种粮食对于我来说,只有挣钱,没有赔钱的时候,只要是没有天灾,就不至于赔钱。

像张志红一样看上这里火山岩石板地的人很多,除了当地的人想种,带着钱来投资的外地客商也不计其数,但多数人最后都血本无归。

地是好地,米是好米,为啥种了却赔钱呢?

[致富经]财富种在石头上 笨小伙笨招赚大钱 20181204

原来响水大米早已声名远扬,但适合种植水稻的区域仅有14万亩。物以稀为贵,2008年时流转一亩地就需要700元左右,有些人为了多卖米,动起了歪脑筋。

村民 陈爱春:他想买这种米,价钱太高了,去别的地方买米便宜,就拿咱们袋子装,然后这米的口碑就卖砸了。

在响水大米里掺和便宜的大米,还打着响水大米的旗号来卖,这使得响水大米的口碑越来越差,价格卖不上去,企业亏损,村民也赚不到钱,这成了让当地政府和百姓发愁的行业痛点。

黑龙江省宁安市人大常委会 原副主任 王伟宏:他知道这个米的珍贵,然后印上包装箱,自己在其他地方收的米,然后打上这个牌子去卖,这种情况有,我们质量监督管理部门都到外地去抓过。

张志红下决心绝不掺假,要实实在在种水稻、老老实实卖大米,这样干肯定能赚钱。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决定之后却让他倾家荡产。

2008年,张志红停了木材生意,筹措了600多万元,一口气流转了4000多亩火山岩石板地种植水稻。

到了这年10月初,水稻成熟了,张志红联系了不少大米经销商,可看到他加工的大米后,原本准备要货的经销商们,却一言不发离开了。没人告诉他为什么,张志红很纳闷儿,好好的大米,为什么就没有人要呢?

张志红:我心里突然像天塌了似的,就感觉,那怎么办。

那怎么办?眼看就要过年了,正是张志红急需用钱的时候,他要赶在春节前付给农户土地流转费,张志红原来计划着把800多吨大米卖了,资金就能回笼,他没想到大米会卖不出去。

直到有一天,来当地游玩的一位老师无意中说出了真相。

[致富经]财富种在石头上 笨小伙笨招赚大钱 20181204

张志红:他说小伙子,你这个水稻种的特别杂,还不是一般的杂,他说你怎么能把这些品种混到一起种呢?他说你是做试验还是干啥?

听到这个消息,张志红两眼一抹黑,顿时愣住了。

原来,不同品种的大米,长短粗细,都不一样。那年,张志红一下种了6个品种,可插秧时却把秧苗混到了一起。

张志红:秧苗的长相,几乎都一样一样的,分辨不出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4日 23:05

视频简介:这是一片神奇的石板地,很多人带着钱来寻宝,最终血本无归。他也被这片宝地吸引,声称要把水稻种在石头上。为了石板地,他倾家荡产,还欠下40万元外债。别人说他憨、笑他笨,可他却靠着一个个笨办法,困境中绝地翻身,把大米一斤卖到38元。2017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看笨小伙张志红,如何笨招赚大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