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折腾的人 干折腾的事 赚折腾的钱 201812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03日 23: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老金说这么一折腾,能让200亩地多赚600多万元。可老金把人参苗全从地里翻了出来,连头上的叶子也都给拔掉了。人参娇贵出土就难活。别说这样挖出来,就是种在地里,种不好,人参都会坏掉。

商贩:这不是烂得还剩个头了吗?

记者:它本来很大。

[致富经]爱折腾的人 干折腾的事 赚折腾的钱 20181203

商贩:对,它很大的,现在整个身体没了。

记者:身体已经没了。

商贩:对,已经烂到这个程度了。

记者:就只剩下上面那个芦头。

商贩:芦头,对。

记者:这个就相当于,烂了就什么也找不到了。

商贩:什么也找不到。

可种过人参的人都知道,人参这玩意很怪,不到最后刨开的那一刻,人参到底还在不在地里都不好说。别说赚钱,几年的心血可能连一张人参皮都找不到。把人参挖出来,当地人谁也不敢这么干,那时候人参一斤最少卖70元钱,种植四年一亩地能产出7、8万元。折腾坏了可能颗粒无收,当时老金在山上包了200多亩地开始种植园参赚钱,如果这么一折腾坏了,相当于1600万打了水漂。

金钟哲:害怕什么事不干的话在家待着,什么都最有保险, 是不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什么都不干,挺好的,但是你既然想干了那就得冒点风险了。

把人参挖出来,还只是老金折腾人参的第一步,随后他做了一件更让大伙捏把汗的事情。他要给人参整形,做这件事情的时候,老金自己心里也没底。

金钟哲:你修剪一下子人参本身就受伤了,就像人一样,胳膊腿掉没了,在流鲜血。人参也是从伤口里面流出原液,这样从那边开始发炎,一发炎了当然就烂了,一烂就整个身体全烂没了。

老金看起来很冒险,却不是蛮干,他先后到技术先进的集安市和韩国学习修剪人参技术,摸索出一套给人参包扎治疗的方法。

一连串折磨后,老金又把人参重新放回土里。人参被折磨这一趟,损伤率达到50%,冒这么大风险,老金到底图啥呢?

原来老金打听到,园参想要卖价高,就要个头大,年份长。

金钟哲:人参是这样的, 年头不一样, 价格不一样, 大小不一样 ,价格不一样。 这是标准人参, 你看特别有两个腿的话(更好)。

记者:这有两条腿,这叫做人形。

[致富经]爱折腾的人 干折腾的事 赚折腾的钱 20181203

金钟哲:这样的要是满山的话就赚了。

可是人工栽种的园参一直在地里长,四年后就不长个儿了,再怎么种也就那么大,一斤最多卖70元钱。

在离珲春不远的集安市,那边人参修剪后能长到五年以上,这种方法种出来的人参叫边条参,身长四指,没有多余的毛须。老金的这顿折腾就是要挑战人参的生长极限。

金钟哲:就像同样20斤人参, 它这个是400元钱 。(这个) 2400元钱和400元钱的差距, 就这个问题。

记者:但是有可能400元钱都没了。

金钟哲:有可能,那你害怕就好好栽吧但是赚大的钱可能就跟你没关系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3日 23:55

视频简介:这是一种古老的神秘财富,人们曾为它疯狂出价。疯狂过后,如今却成了大伙抱怨的赔钱货。面对波动巨大的行业海啸,他却大胆前行,孤注一掷。别人羡慕他胆子大,他却说别人没看穿。看吉林省珲春市的金钟哲,如何在当下破局,逆势赚钱,收获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