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5 体育晨报

[综合]国际十大候选:平昌冬奥会创参赛规模纪录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01日 07: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1日 07:51

视频简介:2月9日到25日,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举行。本届冬奥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设项最多的冬奥会,新增加的4个小项是冰壶混双、高山滑雪团体赛、速度滑冰集体出发和单板滑雪大跳台。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2900多名运动员参与了7个大项、15个分项、102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来自厄瓜多尔、厄立特里亚、科索沃、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和新加坡的运动员是首次参加冬奥会。在本届冬奥会上,共有22支代表队斩获金牌,30支代表队有奖牌入账,共1人1队3次打破两项世界纪录,11人6队19次打破13项奥运会纪录。冰雪强国格局未变,传统冰雪强国挪威和加拿大依旧表现强势,在奖牌榜上分列第一和第三。索契冬奥会奖牌榜位列第六的德国队在平昌一举上升至第二,金牌与挪威持平都是14枚,是上升势头最为明显的代表队。韩国携东道主之势,以7枚金牌在亚洲各代表队中独占鳌头。中国代表团获得1金6银2铜,列奖牌榜第16位,虽然金牌数有点遗憾,但有5个分项获得奖牌,为历来得牌面最宽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