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枪声背后的财富传奇 20181129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29日 23: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波:小心一点,小心一点。这一定要注意安全,这里有一些蛇,还有多看看远处,有大型的动物没有。一定要注意安全,还有注意脚底下,小心啊。

在距离新西伯利亚1800公里外的贝加尔斯克,来自中国的杨波正领着一队人,在原始森林中寻找一样宝贝。

[致富经]枪声背后的财富传奇 20181129

杨波:要找的东西都是在这种白桦树上。两万棵白桦树可能只有一棵有这个东西。所以这个东西也特别稀少,所以我们得慢慢找。

杨波要寻找的东西非常稀少、只有在荒芜人烟的原始白桦林里才能找到。这种东西加工成产品后,每30克就能卖到2000元人民币。2017年,杨波靠这种东西,实现过亿元的年销售额,并为俄罗斯当地提供了近500个就业岗位。

杨波:我们要找的宝物啊,一般在太阳的阴面。你看现在太阳马上落山了,所以一般我们都是在这边找,就属于阴面。

记者:就背阳的这一面?

杨波:背阳的这一面,你看我们现在顺着这个在找。

在原始森林中搜寻,除了要仔细观察每一棵树杆,还要随时注意四周动静。俄罗斯的原始森林时常会有熊、狼等野兽出没。

为了保障团队安全,杨波特意从当地请来两名有经验的猎人带枪随行。就在大家步行一个多小时后,突然出现了状况。

杨波:嘘!小心、小心。

记者:怎么了?

杨波:可能有猛兽。

突发情况让所有人都很紧张。

杨波公司的白桦茸项目俄方负责人巴沙·巴维尔:已经没了,已经来过了,但已经没了。

杨波的员工杨天宇:刚才有什么东西,熊啥的从那过去了,现在已经看不着了,没了。

[致富经]枪声背后的财富传奇 20181129

杨波公司的白桦茸项目俄方负责人巴沙·巴维尔:可以走了。

杨波:可以走了?

虚惊一场,大家紧张的神经松弛下来。

杨波曾在森林中遇到过很多危险,甚至有一次,一头凶猛的棕熊距离他只有30米,凶险一触即发,可这些都挡不住杨波寻找这种宝贝的迫切渴望。

记者:那我们还往这边走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9日 23:25

视频简介:他是一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从部队退伍后只身来到“金三角”。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他来到俄罗斯创业,并在这里发现了一种神秘财富,短短两年就实现过亿元的年销售额。2016年,他又发现了一个更大的商机,可是刚刚入行就遭遇竞争对手蓄意破坏。看退伍军人杨波,如何从“金三角”闯到俄罗斯,成为跨国公司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