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中国小伙澳大利亚掘金记 20181128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28日 2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洋:这个其实最终的目的,想要让供应商对我们合作的重视度要有,要对这个我们发生的每一笔交易要负责。

一切都像回到了原点。就在这个难熬的当口,杨伟民的一个举动,让陷入死局的谈判出现转机。原来,为了表现诚意,杨伟民最终决定说服合作社的农户,跟杨洋合作。

杨伟民:如果是下一个客人过来跟他一样的体量,甚至更大的企业,你不可能同样的再去拒绝他,我们还是要把自己做的更好,才能够去服务更多的客户。

杨伟民的态度,也让杨洋退了一步,她同意把协议当中不可控的天气,物流时间等因素排除。就在双方即将达成合作时,又出现了一个让杨伟民始料不及的情况。

杨伟民的妻子 陈莉:我问他什么事儿,他也不讲,问了好几遍才跟我说,就是牧乐民那边有点小状况。

[致富经]中国小伙澳大利亚掘金记 20181128

当时,杨洋坚持先预付一半的货款,另一半货款等货物到了中国以后再支付。然而,一向好说话的Peter,却坚持必须全款。合作一开始就陷入了一个死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Peter坚决反对的背后,暗藏着澳大利亚农户的一个行业规则。

杨伟民:在澳洲的商业环境中,还有一点比较有特色的,大家公认的行业利益高于企业个体利益.

杨伟民给记者讲了一个让他非常难忘的故事。2014年,一名外国的经销商在澳大利亚的一家农场,购买了240吨的芒果,然而,就在交易当中,澳大利亚芒果行业协会调查发现,那名经销商,没有解决好运输的问题,可能导致,芒果到消费者手里会坏掉,最终澳大利亚农场主决定有钱也不赚,主动退回全部货款,并放弃了这次交易。

杨伟民:他们更多的考虑是,我希望保证行业的标准,这个产品的品质,维护好行业的这个信誉。而不会导致这个行业消亡。

知道这件事后,杨伟民预感Peter绝对不会在预付款问题上让步。如果Peter同意打百分五十的预付款就开始生产,会扰乱行业付全款才会生产的规则,给同行带来麻烦。

就这样已经运作一年多的生意,刚看到希望就陷入了僵局。

杨伟民的难过正好被妻子看在眼里。

陈莉:当时他接电话的时候,两个人聊天一下就很低沉那种,很消极那种。

当时,杨伟民想做成这笔生意,这个钱他必须垫付。可当时,他手里唯一的钱,就是给大女儿准备的100万元教育经费。

杨伟民:感觉对不起自己的孩子,就是说,也不是说这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如果有条件的情况下,我是希望给她更多能力方面的培养。但是呢现在因为这个项目的原因,我们只能选择把这笔资金先转移出来。

靠着挪用女儿的100万元,2017年,杨伟民和那家电商公司达成合作,出售了60多吨燕麦。当杨伟民的燕麦进入中国市场,他深刻体会到,市场里几百个燕麦品牌,跟其中的大品牌竞争,他很难取得价格优势,这时,杨伟民想到了一个产品卖点,没想到遭到了Peter的反对。

Peter:低升糖并不是一个新研究出的科技,但还需要花费很多时间让大众明白的,很难普及。

杨伟民给自己燕麦找到的卖点就是做低升糖燕麦。吃这种燕麦能减少脂肪储存,有利瘦身。但是,低升糖燕麦在澳大利亚需要有关部门认证,并且不管认证成功与,每次光认证的费用就达15万元。

[致富经]中国小伙澳大利亚掘金记 20181128

杨伟民:跟专家沟通的时候,他也很实在的告诉我们,确实有不同的钢切燕麦经过他们的实验没有通过认证,我们的产品也有可能过不了他的认证,

2017年,杨伟民决心挖掘自家燕麦的卖点。他自己花钱拿产品去做低升糖认证。

澳大利亚升糖指数基金会会长 Kathy Usic:这里有很多不同品牌的燕麦,有的被测试出来,它意味着升糖指数较高,提升血糖速度较快,而杨伟民的燕麦,因为它们独特的种植方式,让他们的产品很特殊,才能获得我们的认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8日 23:45

视频简介:他,在澳大利亚留学期间,一天要擦3000多个盘子。2016年,他华丽转身,从一名厨师成为一家拥有1500多万亩基地的企业负责人。他带着众人期望开辟中国市场,意外发现,在澳大利亚销售成功的产品,到中国却压根卖不动。看福建小伙儿杨伟民,如何从厨师到老板,2年打造一个年销售额1亿多元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