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中国小伙澳大利亚掘金记 20181128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28日 2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杨伟民的小女儿,当时他的大女儿才跟小女儿差不多大,可天天在外面跑的杨伟民,几乎没时间陪自己的家人。

杨伟民的妻子 陈莉:确实挺累的,觉得他没有太多时间陪我们,然后很多事情都靠我一个人来做,比如说我带孩子买货,打包什么的,他一点事都帮不上忙。

当时,杨伟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多赚些钱来补偿女儿,可他没想到,很快他就做出了一件对不起女儿的事情。

[致富经]中国小伙澳大利亚掘金记 20181128

2016年5月,经过1年多的相处,Peter认可了杨伟民。并决定跟他合作成立一家销售公司,希望通过双方联手,让农产品有更多的附加值。

Peter:我觉得LEO跟很多海外买家很不一样,他会听,他会学习,他会跟我们一起工作,我们可以一起合作提高,这样比被控制好很多。

Peter的合作社虽然年销售额50多亿元,但跟杨伟民合作成立的公司,却是双方各占比百分之五十,这跟国内通常的合作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杨伟民:我们国内更多考虑的是你有什么资源,你有什么资本去匹配做这个事儿,但是在海外他们考虑的是合伙人的品质,这个人的价值观.

2016年5月,杨伟民正式负责开辟中国的销售渠道,销售澳大利亚这家合作社的燕麦。

他找到了杨洋,杨洋是中国某电商平台驻澳大利亚办公室负责人。当时,杨洋也正在寻找供货商。

网易考拉驻澳大利亚办公室负责人 杨洋:除了澳洲比较著名的奶粉,保健品,这些澳洲已经比较热门的产品以外,其实我们真正想给大家带来的是这种澳洲原汁原味产在澳洲的食品.

当时,杨洋正在几个燕麦供货商之间犹豫,杨伟民给了她一个选择自己的理由。

杨伟民:我们是东海岸最大的谷物合作社,我们有超过100万公顷的土地面积,(大致)相当于16个新加坡国土面积,我们能产出超过500万吨的燕麦原料,如果市场需求的话,我们能够保障他们的长远市场的原料供应。

杨洋听了以后很动心。

[致富经]中国小伙澳大利亚掘金记 20181128

杨洋:我们有几千万忠实的用户,当这些产品被这些忠实用户所接受的时候,他又是日常消费产品是个高品质的消费产品,那个时候这个产品的产能还有他整个的配合度就是个问题了,所以我们宁愿从一个开始就做好把关。

经过艰难的谈判,杨洋最终同意和杨伟民合作。很快,杨洋把合作协议发给了杨伟民,可是,当杨伟民看到合同后,却被吓呆了。那么合同里到底说了什么呢?

杨伟民:里面有很多很多的条款是相当严厉甚至是不公平就是说这么说吧,如果我们做了这个订单,可能赚的钱都不够赔,因为他的赔偿是累计的,也就是说这10年的合作,如果我们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赔偿是要赔偿10年销售量的总额。

合作担心赔得惨,不合作却又不甘心。纠结中,杨伟民磨了杨洋很多次,可对方就是不肯松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8日 23:45

视频简介:他,在澳大利亚留学期间,一天要擦3000多个盘子。2016年,他华丽转身,从一名厨师成为一家拥有1500多万亩基地的企业负责人。他带着众人期望开辟中国市场,意外发现,在澳大利亚销售成功的产品,到中国却压根卖不动。看福建小伙儿杨伟民,如何从厨师到老板,2年打造一个年销售额1亿多元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