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藏在非洲丛林里的狂野财富 20181127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27日 23: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叶世鹏:早上好,我们能进来吗?

叶世鹏想把边角料拼接起来做成家具,在赞比亚本地销售。拼接出来的家具成本低,售价能降低三分之二。像这样一张拼接出来的餐桌,定价2500多克瓦查,折合人民币1500元,不拼接的餐桌要卖4000多元,物美价廉,是赞比亚消费者购物时非常关注的因素。

[致富经]藏在非洲丛林里的狂野财富 20181127

叶世鹏:他们对于面板更多的要求,是要求手感,摸起来整个面板是光滑的,那他们就会觉得你已经把这些木板处理得非常好了,已经符合他们的要求了。

叶世鹏找到了突破口。他带着研发设计团队,想办法把边角料拼接起来,精心打磨做成家具。

2018年5月底,叶世鹏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召开了新产品发布会,餐桌、椅子等十几款产品惊艳亮相,当场签下的订单,折合人民币1100多万元。

赞比亚某家具经销商恩嘉都·罗杰斯:这家公司的产品其中一个优势,是在本地生产,家具的价格比进口的要便宜,所以我认为他们在赞比亚的家具市场,将会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销路打开了,叶世鹏公司的规模也在扩大,现在他的公司有450名赞比亚员工,分别来自马宁加部落、索利部落、伦杰部落等十多个部落。

记者:你看起来很漂亮。

叶世鹏的员工普琳达:谢谢。

记者:很高兴见到你。

[致富经]藏在非洲丛林里的狂野财富 20181127

叶世鹏的员工普琳达:我也是。

这对姐妹花也是叶世鹏的员工,以前她们打工,一个月收入850克瓦查,折合人民币500多元,这也是当地多数人打工的收入水平。她们俩想买件新衣服都舍不得。现在她们每人每月的工资是1700克瓦查,折合人民币1000多元,是以前的2倍,不仅能添置新衣,还舍得买化妆品了。像姐妹花一样,叶世鹏的员工都是当地家庭里的主要劳动力,收入提升让400多个家庭的日子,过得比以前滋润多了。

采访期间,赞比亚的第一任总统卡翁达先生告诉记者,近年来,有越来越多像叶世鹏这样的华人创业者来到赞比亚,他们以此为家,给这片土地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技术,也影响改变着很多百姓的生活。

赞比亚共和国第一任总统肯尼思·戴维·卡翁达:(中国人来投资)对赞比亚来说非常重要,我们非常需要。中国创业者来得越多,就会有更多的赞比亚人获得就业机会,这对赞比亚来说将越来越好,这对赞比亚的发展非常有益,也有利于中赞两国的友谊发展。

采访即将结束时,叶世鹏说,来非洲创业一年多,他已经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爱上了这里阳光淳朴的人民,和他们虽肤色不同,但情谊相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7日 23:49

视频简介:他不顾众人反对,只身来到相距万里的非洲。非洲丛林里的财富很诱人,但想得到它却是危险重重。创业仅一年多,他的企业年销售额达到6000多万元。他让当地400多个家庭的生活发生巨变,收入提升最高7倍多,他被当地人称为“部落之子”。在这片神奇大陆上,他到底发现了什么商机?《致富经》带您一起奔赴非洲寻宝探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