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阿臭”的香生意 20181123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24日 00: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6月的一天,基地所在的加乐镇全城停电,有人偷偷潜入进来,谁都没有发现。  短短几个小时没有监控,第二天,老蔡进园子一看,两颗树没了。

蔡亲信:20多年心血都在这里。

原来,十多年前老蔡就开始种植沉香树,进行人工造香,直到现在他还在进行。

记者 沈子莉:剥掉不死吗?

不仅要把树皮给剥光,老蔡还要用火来烧这些树,这可把记者给吓坏了。

火势越来越大,但老蔡却没有一点要停下来的意思,还在往上不停地浇油。

老蔡说他这是在模仿大自然里雷击、闪电、台风等对树造成的伤害。

十几分钟过去了,这棵树已经被烧得黢黑。

记者 沈子莉:都烧黑了。

致富经

用火烧还嫌不够,老蔡又专门雇人来给他的树打洞。用锯子锯、用电钻钻,看着十分吓人,一棵树被扎得从根到顶全都是洞。

蔡亲信:有200个洞,这种树就是不死,要去破坏它。

老蔡说这些方法都是经过林业部门批准的,不会招致树的死亡,受伤的地方就是沉香的所在之处。

蔡亲信:越久越值钱。

沉香是大自然日积月累的馈赠,老蔡说做这一行急不得。早年就有人出价800万要买他这片,不到30亩的园子,他都没卖,为的就是等年份久了结出好香卖更多的钱。

像这样的沉香基地,老蔡还有10多个。随着来买沉香的人越来越多,他一个人忙不过来了,就想带着村民们一起种植。然而,这么赚钱的生意,村里却一个愿意跟他种的人都没有。

村民:时间太长。

致富经

老蔡所在的加乐镇效古村从前非常穷,每想到自己年轻时的遭遇,他就想让村民们都赚到钱。但种植沉香意味着10多年时间都没有收益,就算老蔡免费送苗,大家也不愿意种。加上老蔡从前是全村最穷的人,没人相信跟着昔日的“阿臭”能赚大钱。直到2014年的一天,他做了一件震惊全村的事。

这栋房子是老蔡花100多万盖的,全村的第一栋楼房。至今,村民们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都还显得十分兴奋。

村民:羡慕嫉妒,震撼。

蔡亲信:以前他们不信,改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4日 00:41

视频简介:他是全村最穷的“阿臭”。天外飞财富,一笔巨款砸中他,阿臭开启了不同寻常的财富奇遇。火烧、剥皮、打洞。看人人都瞧不起的“阿臭”,如何在被巨款砸中之后,成功逆袭,创造出上亿元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