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万元2亩地 父子闹崩后迎来千万财 20181121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21日 23: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让卖泥鳅的这些老板最痛苦的,就是过年后的半个月没有泥鳅卖,练飞抓住这个时间档,将泥鳅在春节后出售,这让他的泥鳅不仅价格比平时高了一倍,还销售一空,比以往多卖20万元。虽然练飞卖出了四五十万,可一算账他还是亏本,这时候他必须要找到原因。

练飞:卖价特别高,但是养出来的产量却很低,这样子造成养殖户不赚钱,因为你没有产量出来,你的成本自然而然就高了。

[致富经]2万元2亩地 父子闹崩后迎来千万财 20181121

2012年,练飞想要拓展自己的市场,他跑去福州,可一个泥鳅老板的话,让练飞灰头丧气的回来了。

练飞:我说老板我是养殖大户,我泥鳅卖你怎么样,他讲的第一句话是,我一天五万斤你能供我多久,当时我懵了,我一年我也养不到两万斤,按照这种情况,我就是干十年也不够他们卖一天的。

这句话更是让练飞急于提高自己的产量,而此时,他就在福州看到了一种新型泥鳅品种——台湾泥鳅,这个品种吸引了练飞的注意,他当机立断,就养殖这种泥鳅。

练飞:当时去养台湾泥鳅是没有选择,如果想做这个行业可能就要去创新一点,别人不敢养我敢养或者别人不接受我接受,那可能是一条路,那我就去做了。

可练飞又看中台湾泥鳅什么了呢?

练飞:你看这个头大的就是台湾泥鳅,这个头小的就是土泥鳅。当时选择台湾泥鳅,第一个它是不钻泥,第二个它长得快,第三个比较好捕捞。

练飞就是看中台湾泥鳅个头大,生长速度快。土泥鳅一年长成的个头,台湾泥鳅两个月就达标了,三个月就可迅速生长到二十几公分而且可以出售 。

练飞:这有个洞看到没?

记者:这能挖出来吗?

[致富经]2万元2亩地 父子闹崩后迎来千万财 20181121

练飞:可以。

记者:它一般钻的深吗?

练飞:它钻的不会很深,又跑了。

记者:它好像逢泥必钻。

练飞:对。

记者:太喜欢泥巴了。

土泥鳅爱钻泥,捕捞时就得下手抓,而台湾泥鳅对钻泥就不怎么感兴趣,而且台湾泥鳅一年可卖三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1日 23:51

视频简介:老爸投资2万元,儿子来创业,却不成想,因为这2万元钱,父子俩却闹崩了。连赔两年,为了卖泥鳅,他在市场里四处搅局,却因祸得福,一年卖出300万元。看福建南平的练飞,如何从2万元2亩地,八年实现千万财富巨变,一年卖出1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