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把握现实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在菲律宾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 央视网 2018-11-20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把握现实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在菲律宾引发热烈反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9:33
  • 视频简介
    把握现实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在菲律宾引发热烈反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对菲律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菲律宾《菲律宾星报》《马尼拉公报》《每日论坛报》发表题为《共同开辟中菲关系新未来》的署名文章,在菲律宾引发热烈反响。菲律宾各界对习主席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两国把握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菲律宾官员和媒体人士表示,近年来菲律宾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硕果累累,两国关系迎来了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习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提出的深化政治互信、坚持合作谋实、坚持民心相通、坚持携手共赢四点主张,为未来菲中合作指明了方向。

习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指出,中方愿同菲方一道,续写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推动“一带一路”框架内战略对接,深化经贸、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旅游等各领域互利合作。菲律宾各界人士对菲中两国战略对接表示非常期待。

菲律宾众议长阿罗约表示,“一带一路”为包括菲律宾在内的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进一步助推了贸易和投资的蓬勃发展。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菲中两国合作前景广阔。

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表示,共建“一带一路”是21世纪初最令人振奋的倡议,展现了中国全新的全球治理理念,菲律宾希望深入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