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赶鸡上树 把赔钱的生意做成年入800万 20181120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20日 22: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杰的鸡都是像这样能飞善跑,是因为他训练鸡很有一套,而张杰灵感来源于在养殖场里看到的一个有趣的画面。

张杰:就看到树上吊了很多果实,就只有那个大公鸡,很强壮的鸡能上去,但是有很多小鸡,它想吃,它绕着那棵树,转来转去它上不去。

张杰在树上搭起竹竿和木棍,让小鸡也能顺着竹竿和木棍,树上树下自由活动。张杰搭这些竹竿和木棍,很有讲究的。

张杰:你如果搭的太陡,那小鸡苗上不去,如果搭的太缓,它觉得没意义,这小鸡就和小朋友一样,它觉得不好玩,你搭的架子就没用了。

潜移默化的训练,让这些鸡锻炼了很强的生存能力,能飞善跑,适应树林的环境,能更好摆脱天敌的捕杀。

[致富经]赶鸡上树 把赔钱的生意做成年入800万 20181120

张杰:搭了这些栖息架,慢慢锻炼它上去,它开始也不敢往下跳,一旦遇见危险的时候,噗嗤噗嗤往下跳,最后就习惯了。

这办法很有效,张杰散养鸡的损耗率降低了。另外,张杰养的鸡特能飞,也成了销售亮点。一只鸡养一年,长到三斤多,张杰市场定价168元一只,到当地以及周边地区,找一些经销商和酒店推销,大家很认可。

经销商 龚进兵:原来鸡还可以飞得这么高,这么远,鸡它如果去飞的话,就说明它的身体是非常强壮的。

某酒店负责人 胡红艳:这个鸡烧出来就口感饱满,嚼起来比较有嚼劲。如果你要是下酒,那绝对是一绝。

张杰养的鸡野性大,警惕性高,白天很难抓,只有到了晚上在鸡舍里才能抓到。很快,2015年,他就卖出了3000多只鸡,销售额40多万元。2016年,5000多只鸡又要出栏了,信心十足的张杰不敢相信,去年的爆品,今年竟然滞销了。

2016年,到了销售的季节,张杰再次联系之前的客户,意外的是很多人都拒绝了他。

张杰;你再去找的时候,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这个我最近也不需要,那个我最近也不需要。那个心情确实很失落那种。

前一年鸡销售的很火,第二年怎么就没了回头客呢?张杰仔细询问,发现原因出在了鸡的个头上。

张杰:在市场上一般公鸡就是五斤左右,因为我们是散养的,公鸡大概三斤左右,那母鸡两斤七八两,更小了。但就是有一点,你这个鸡跟麻雀一样的,个头太小了。

张杰的鸡不好销,与当地的饮食特色有关。张杰所在的宜昌市,人们喜欢把鸡炖火锅吃,做火锅适合用公鸡,所以张杰养的都是公鸡。但火锅炖鸡的话,几个人吃,鸡个头小肉少的话,一个人分不了多少。还有张杰的鸡两三斤重,市场定价168元一只,相当于50多元钱一斤,价格比一般土鸡贵。

张杰老婆 张慧芳:鸡卖不出去,估计主要原因就是刚开始定价比较高。正常的土鸡的话,一般买的话,18元到20元一斤,我们按一只一只卖的,差不多(每斤)的价格翻了一倍。

但张杰不肯降价,因为他用这种办法养的鸡,成本也高,价格低了没利润。但这样的话一时又找不到出路,张杰又着急又沮丧。

张杰:鸡眼看要卖了,你不卖的话,过完春节以后,那就更不好卖了。最着急的那段时间,就是晚上起来,睡到半夜以后,睡不着,天天半夜起来转圈圈。

[致富经]赶鸡上树 把赔钱的生意做成年入800万 20181120

有时张杰就这样一直熬到太阳升起,就在他无计可施之际,一个人的到来,让他突然找到了新的方向,之后张杰卖鸡亏钱也不怕。

张杰:说句时髦的,就是羊毛出在猪身上,我们从其他方面来挣钱的。

那么,养鸡不靠着鸡挣钱,张杰又能靠什么赚钱呢?

因为当地人吃火锅喜欢用公鸡,所以在当地养殖场一般都养殖公鸡,张杰也是如此。2016年,张杰又进了一批公鸡苗,养了一个月后,却发现不对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0日 22:35

视频简介:别人担心鸡受惊吓,他却拼命吓唬这些鸡。天敌凶猛,危机频出,他借力打力。他养的鸡飞过空中,看似小鸟一般。鸡又如何变成了飞鸡?养鸡不靠鸡赚钱,他的做法出奇制胜,一箭双雕。看湖北省宜昌的张杰如何在深山里养飞鸡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