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三集纪录片《秘境广西》第三集《人和》(11月2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20日 13:12 A-A+

三集纪录片《秘境广西》第三集《人和》  播出时间:11月26日(星期一) CCTV-1  23:30左右

每一寸土地都曾点燃人们的梦想。根植于山水之间,得益于自然的启示,广西人用双手营造出属于自己的秘境。

钦州陶艺师黄亚男追求完美,在创作中期待坭兴陶“窑变”的出现;融水大苗山芦笙师杜庆仁升华手艺,创制新芦笙;三江县“掌墨”师傅石万春,传承匠人绝技,不用图纸,不用铁钉,让木楼耸立山水间;全州老农唐以金潜心琢磨,以一己之力复原古宅院,圆了梦想;桂剧演员袁杰,传承“打棍出箱”绝活,精益求精;南丹白裤瑶女孩陆秀珍努力学习染布、刺绣;巴马瑶族女孩覃媛媛勇于挑战自我,成为射弩好手。

广西大地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无论山野乡村、喧嚣都市,从生活中诞生的艺术,总能连通昨日与今天,让我们的心灵富足安稳。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