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东 湖南:认真整改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来源 : 央视网 2018-11-17 19:41 内容简介
[视频]广东 湖南:认真整改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9:41
  • 视频简介
    广东、湖南:认真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巩固深化发展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对强化整改提出一系列新要求。那么巡视整改的情况究竟如何呢?日前,记者来到广东、湖南两省进行了实地探访。

这是广东省广州市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清醒认识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逐一对照检查,举一反三解决存在的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开好民主生活会成为广东省委在全省落实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记者现场了解到,广东省委此次巡视整改还重点督办了涉及 “圈子文化”的问题线索,对反映选人用人有关问题线索也进行重点核查整改。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针对“一把手”权力制约监督不够的问题,广东省委还推动上级党组织约谈下级一把手,将约谈提醒作为监督的重要环节;同时明确将市、县(市、区),省直属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一把手作为省委巡视监督的重点对象。

在聚焦关键少数的同时,广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通过走村入户调查、网络舆情监测、异地交叉监督检查等方式,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圳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堃就是因为收受礼金礼卡被严肃查处的人员之一。今年以来截至9月底,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结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64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427人。

针对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指出:湖南卫视存在“过度娱乐化”、聚焦民生领域不够等问题。湖南省委立行立改,就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作出了具体部署。一大批弘扬主旋律涉及民生的创新栏目、电视剧被调整到黄金时间播出。

从过度娱乐到关注民生,湖南卫视在整改中实现了文化传播和社会责任双丰收。

湖南省委不仅把巡视整改当成必须落实的任务,更要使巡视整改成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催化剂。

首轮巡视中,中央巡视组下沉调研时发现,湖南省汝城县存在办公用房超标等问题,而县里学校教育用房紧张问题却迟迟得不到解决。整改期间,汝城县委决定将超标准的办公用房清退出来改为学校教育用房。

湖南省委把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也纳入整改内容一体推进。从整治“私房菜”、“一桌餐”到力斩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的“提篮子”腐败。果断亮剑,确保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