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卖不掉的稀奇鱼让他赚了千万财 20181116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6日 23: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经过深加工的鱼丸,黎德定价30多元一斤,这个比直接卖海芒鱼利润高多了。黎德想的很美,可他把鱼丸放到当地各大超市售卖时,消费者并不买账。

消费者:在超市其他地方买,它就会有点僵硬的感觉,吃起来软绵软绵的。如果是自己看着做的鱼丸,的吃起来特别鲜美,口感特别好,爽口,脆。

放在超市里的鱼丸因为需要冷冻影响了口感,当地人更喜欢吃鲜鱼丸。为了尽快卖鱼,2017年秋天,黎德找到了当地农贸市场里,开肉丸店的陈振武,然而,陈振武却说自己主要做猪肉丸和牛肉丸的,不想做鱼丸的生意。同样做肉丸生意,陈振武为啥就不想做鱼丸呢?

陈:鱼刺比较多,(人工)比较长,假如说你的鱼丸有鱼刺,那个吃起来不太方便。

加工鱼丸有风险,费时费力还赚不到多少钱,只有熟客陈振武才会帮着做鱼丸。黎德为了让陈振武帮自己卖鱼,给陈振武免费送了一批海芒鱼。海芒鱼没有鳞,刺很少。这样的鱼,做鱼丸很省事。陈振武有些动心。

陈:它没有鱼刺就少人工,人工了,它这个成本就可以降低了。

见到陈振武对自己的海芒鱼感兴趣,黎德提出鱼的钱可以先不给,等回头客多了以后再结账。陈振武马上跟黎德开始合作,鱼丸零售价40多元一斤。

陈:现在鱼丸一天也就是说销个100多斤这样,批发都去卖,去其他市场去卖。

2017年秋天,黎德用同样的办法,在周边省份拿下了上百家肉丸店,成功把自己的鱼卖出去了。2017年底,黎德卖出了400多万斤的鱼,销售额1亿多元,可黎德却一直说自己发现了高达10亿元的财富商机,并满怀信心去养殖海芒鱼,黎德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黎德:广东8000一亩的塘租,甚至有2万一亩的,我们这里1000都没人要,我这个350.450元一亩。

致富经

东兴市一度是南美白对虾的主产地,可近些年,南美白对虾市场波动大,很多养殖户宁可空塘,都不敢继续养殖了。

隔壁广东省的佛山市8000元一亩的塘租还能有钱赚,这让黎德感觉本地350元一亩的塘租,就像白给一样。如果要能养殖一种有前景的鱼,那直接兴起的就是一个产业。

黎德:这个京族三岛(江平镇)就有6 7万亩土地等着我去做,还有钦州几十万亩,这个资源太大了,所以我瞬间充满了激情。我认为单单在我们京族三岛一年超过10个亿。

黎德一心想成为这个10亿元产业的带头人,他想发展更多的人一起养殖海芒鱼。

2017年,他跟广西水产畜牧学校合作,在该校设定了海芒鱼专业。

学校老师:老师不跟企业结合,你不知道企业要些什么样的技术,要开什么课程,你学生不到企业里面锻炼,你没法适应岗位就业。

下一步,黎德打算继续进军海芒鱼深加工领域,带动更多人致富。

致富经

黎德在创业中多次遇到别人用其它鱼压他的价格,而他却敏锐地把握自己产品的独特优势,精耕细分领域。单靠着手打丸子这么一个产品,打开了市场。在创业中遇到困惑的朋友,不妨多思考自身的独有优势。确认了优势,才能精准地找到客户,最终占有市场。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6日 23:24

视频简介: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有一句谚语:一芒二鲳三马鲛。这是三种最受欢迎的海鱼,而黎德这个门外汉,竟然把它们养成了!由此,他立志要当行业里的龙头老大。可黎德高兴得太早,他的鱼被压价,根本没法卖出去。2017年,他索性另辟蹊径,没想到,打造出一个年销售额一亿多元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