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卖不掉的稀奇鱼让他赚了千万财 20181116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6日 23: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海芒鱼在市场上如此稀少,可当地很少有人知道,这种稀有的海芒鱼已经被黎德规模化养殖成功。2017年,黎德靠养殖的海芒鱼卖出了1亿多元。可让记者非常意外的是,在当地水产市场上,一条黎德养的海芒鱼也看不到。那么在当地,黎德把他养殖的海芒鱼都卖给了谁,又是如何卖出上亿元财富的呢?

时光回到2011年,黎德做了一件周围人都没法理解的事。

朋友 黎东:他在我们当地是很出名的,那么大的老板突然去养鱼,我们都想不清楚。

家人:突然间跑到这边来,心里面是有一点很不愉快的那种,好像来了这里把家给丢了一样的感觉。

为什么大家都不理解黎德呢?原来他1992年创业,1998年做房地产生意,到2010年他已经开发了几十个楼盘,拥有亿万身家。可就在2011年,他却有好日子不过,在鱼塘边搭一个临时的钢板房,一住就是7年。

记者:你住这儿怎么样舒服吗?

黎德:非常舒服,真的。

致富经

一名身家上亿的老板,为什么撇家舍业的到这个地方来呢?这都跟黎德的一个发现有关,而这个发现在他的眼里,是一个能带来10亿元的商机。可在他妻子眼里,这个商机却像个财富陷阱。

黎德夫人:我说我们不要做那么大,想做的话,开始做小一点,试试,他说他要做就做大的,小的不做他说。

黎德:如果只有3 500亩土地,我也不会做这件事,因为不感兴趣,没有这个底量容不下我这种人,我这种人要做就做第一。

黎德:有7 8两这条。

记者:这条有7 8两?身上没有鳞。这条鱼现在能上市了吗?

黎德:现在还不能上市要一斤半左右。

2011年初,黎德在当地第一个养起了海芒鱼。他投入了700多万元,以每亩400多元的年租金,承包了3000多亩鱼塘。在当地很多人都从事水产养殖,而海芒鱼又是当地人最爱吃的鱼,为什么黎德反到成了养殖海芒鱼的第一人呢?这是因为在当地海芒鱼的价格一直不高。

记者:刚才卖这鱼什么价格多少钱一斤?

商户:25元一斤,一年只有几个月有,很少。

致富经

当地人虽然爱吃海芒鱼,但因为当地海洋,野生鱼种很多,海芒鱼价格不高,没人觉得能赚大钱,这让当地人没有养殖的热情。那么黎德怎么就看上这种鱼, 他又要如何实现梦想中的10亿元财富呢?

黎德:慢慢来。

2011年夏天,黎德把水牛拉进了鱼塘,用水牛把塘底的淤泥翻起后抽走。随后他再往鱼塘里注入过滤后的海水,这个做法让黎德的养殖场里生态环境很好。

黎德:水好了才能把这个鱼的品质养起来,生长起来,它的生长速度也会快,水清清的,肉质也好。

2011年的时候海芒鱼还不像现在这么稀少,黎德花了100多万元,买进了5万多斤大小不一的海芒鱼。很快他就发现这种鱼,跟他考察时了解的一样特别好养。

黎德:它这个鱼种容易生长,好的环境水好久没有病,更符合养殖,容易规模化养殖。

黎德:拿过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6日 23:24

视频简介: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有一句谚语:一芒二鲳三马鲛。这是三种最受欢迎的海鱼,而黎德这个门外汉,竟然把它们养成了!由此,他立志要当行业里的龙头老大。可黎德高兴得太早,他的鱼被压价,根本没法卖出去。2017年,他索性另辟蹊径,没想到,打造出一个年销售额一亿多元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