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 稻田寻宝 20181116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6日 23: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宁夏大米美名扬,金秋稻黄米飘香,要问秘诀在哪里?今天带你寻真相。

大家都知道,宁夏大米格外好吃,粒圆、色洁、油润、味香,蒸出来的米饭更是洁白如脂,油润香口。这些优秀品质除了得益于宁夏独特的自然条件以外,其实还另有法宝,是什么呢? 最近我们就专门去了一趟宁夏,经过实地采访终于发现了其中的秘密。

稻田里养鱼养蟹,相互混搭套养,养殖户不仅提升了效益,鱼和蟹还为水稻提供了有机的肥料,提高了稻米的品质。反过来呢,水稻里的鱼和蟹因为是自然捕食生长,不用人工饵料,鱼和蟹也更加美味营养健康,可谓是一举多得。宁夏栽植水稻的历史已十分悠久,在这个过程中,正是因为劳动人民不断地总结经验,运用科技的力量和劳动的智慧,我们才有可能品尝到如此美味的宁夏大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6日 23:24

视频简介:宁夏大米美名扬,金秋稻黄米飘香,要问秘诀在哪里?今天带你寻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