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陆地水里都赚钱 两个产业 3亿财富 20181115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5日 2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然而,一个星期之后,养殖场里散出阵阵恶臭,邓炽强才发现,每个池子里都漂起来很多死掉的鳄鱼。

没有鳄鱼养殖经验的邓炽强并不知道,鳄鱼虽然生命力很顽强,但是最受不了冷天气。

邓炽强:天气冷的时候,它在水里面,浮上来才知道它死了。鳄鱼没有病,怕冷,一冷就不行了。有10摄氏度就不会被冻死。

这1000条鳄鱼苗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只剩下了49条,损失了100多万元。

就在大家都以为邓炽强该停手回归老本行的时候,他又干了一件让人大吃一惊的事。

邓炽强的儿子邓柱坚:小打小闹就当他养宠物闹着玩,但是等他不停的扩张之后,家里人就比较担心。

[致富经]陆地水里都赚钱 两个产业 3亿财富 20181115

原来,2014年,邓炽强叫来一个人,而这个人的出现让邓炽强在鳄鱼养殖行业里彻底没有了回头路。

邓炽强:他们不知道鳄鱼肯定能帮助很多人。他们(家人)不支持我,我就叫几个朋友又一起来干了。我们就是股份来干的,现在不是我一个人了。

邓炽强叫来的那个人,就是这个跟他一起饲喂鳄鱼的周明辉。听到这样的轰鸣声,鳄鱼知道这是要喂食了,纷纷游下了水。

记者:这一个池塘一次要喂多少?

周明辉:2000斤,一个池子最少2000斤。

邓炽强:我们5天喂一次。

鳄鱼经常会为了争夺食物打架,流血也经常发生。抢到食物的鳄鱼,会像这样悄悄的躲到一个角落,避开其它鳄鱼,慢慢享用美食。

原先周明辉自己在广东省汕头市也养了一万多条种鳄鱼。2014年,因为经营不善,他要以5000元一条的价格出售那一万条种鳄鱼。

记者:如果要是5000元钱一条卖,是不是得赔钱了。

周明辉:是赔啊,养了十几年是赔啊。

记者:赔也要卖?

周明辉:也要卖啊,怎么有那么多的钱赔下去啊。养的太多,一万多条。

而正处在养殖低谷的邓炽强听到周明辉要卖鳄鱼的消息,非常高兴。

邓炽强:我有一个朋友要买他的鳄鱼,我说周老板为什么那么便宜啊,一条种鳄鱼一万多元钱,你为什么卖那么便宜啊。后来我同他讲,8000元,我把它都买完。

邓炽强为了表达的诚意,主动要求以8000元一条的价格购买周明辉的一万条种鳄鱼。

周明辉:他找不到第二个。他做人为了对方着想,没有私心的。

邓炽强又提出了合作的想法,周明辉被邓炽强的真诚所打动,两人一拍即合。周明辉主动提出以7000元一条的价格,将10000条鳄鱼以入股的形式加入到邓炽强的公司。

周明辉:大家合作就是你一点私心都不能存在了。

邓炽强:我不贪小便宜,有钱大家一块赚,才是最好的。我出钱买鱼塘,他出鱼,这样来合伙的。

周明辉:这种合伙人是找不到,好难找的。

邓炽强:要做大做强,你做得太小没有意思。

有了靠谱的合作伙伴和种鳄鱼,邓炽强就可以放手去干了。

2015年,邓炽强又提出了一个想法,而这个想法,更加新颖。

邓炽强:养鳄鱼,当猪来养就行了。

把鳄鱼当猪来养?邓炽强还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但是就靠着这个想法,一年多的时间,邓炽强养殖场鳄鱼就从10000条快速增加到10万条。

记者:就像养猪一样,你提出来的?

邓炽强:很安全,怎么都跑不出来,又简单,又不臭。

记者:这个模式,真的像猪圈一样,一个格,一个格的。

邓炽强:对啊,26平方米一格,养60条,一条最少几千元钱可以赚。

佛山市高明区副区长谢志强:一条8000元钱,十条8万元钱,60条就是48万元。26平方米,48万元产值。

这样建设的养殖场,邓炽强总共有5个。邓炽强把鳄鱼当猪养,相对于传统的养殖模式更环保。鳄鱼也不会跑出去,也更安全。

到了2015年,邓炽强每年鳄鱼的出栏量能够达到8万条。本来这应该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随着养鳄鱼的越来越多,市场行情开始低迷,这让邓炽强又开始头疼了。

邓炽强:都是行情很低的。现在都很低啊,20多块钱,30多块钱啊。

记者:现在也很低?

邓炽强:对,最低了。

记者:那就是现在单纯养殖是不赚钱的?

邓炽强:单纯养殖赚不到大钱,赚不到多钱。

然而,在养殖行业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邓炽强,很快找到了一条在国内很少有人做的鳄鱼销售方法。而这种方法,不仅让邓炽强把鳄鱼卖出去了,还让一条鳄鱼比之前多卖了一万多元。

邓炽强:鳄鱼本来卖就只有几千块钱,深加工利润就有一万多元。

费尽周折从大货车上卸下来的鳄鱼,进入了加工厂。经过去皮、分割、筛选、去油、冷冻。鳄鱼的肉和骨头,一起被打碎,并通过一系列的工序,最终制作成这样的鳄鱼粉。

三斤鳄鱼肉和骨头能制作出来一斤鳄鱼粉。

随后,邓炽强又开发出来鳄鱼酒、鳄鱼精油、鳄鱼肉罐头等产品。

邓炽强:四五年以上的鳄鱼才好,太嫩的不行。大概要80斤以上,到150斤,就差不多了。

邓炽强将这些鳄鱼深加工产品,通过免费送客户的方式来拓展销售渠道。很多三洲黑鹅的经销商都免费尝到了邓炽强的鳄鱼产品,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知和接受。

2016年开始,邓炽强主动邀请有意愿的养殖户一起养殖鳄鱼。他免费为养殖户提供种苗,养殖三年后,再以高于市场的价格统一回收。

[致富经]陆地水里都赚钱 两个产业 3亿财富 20181115

鳄鱼养殖户傅少枫:免费的,长大了多少钱,他再拿回去。

鳄鱼养殖户傅少枫:百分之一百的利润。

记者:这么高的利润?

鳄鱼养殖户傅少枫:真的,没有利润我养它干什么。

邓炽强:能够帮到农户,找到那么多土地来养殖,我公司保障一个货源来收购,才能行,只靠自己不行啊,要靠农民的土地啊,人工啊,才能做大做强。

2017年,邓炽强带动800多农户一起养殖三洲黒鹅,年销售额3亿多元。养殖鳄鱼10万多条,销售额也有1000多万元。

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副区长谢志强:农民、农业的春天已经来了,高明就是要发挥乡村振兴这个利好的政策的红利。所以我们现在就通过农业养殖业的发展,特别是深加工,来促进我们高明的乡村振兴,最关键就是要能够让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5日 23:10

视频简介:这是一种古老而又凶猛的动物。它撕咬猎物的这种翻滚,被称为“死亡翻滚”。而他却把这种凶猛的动物当猪养。他还骑在700多斤重的鳄鱼身上向大家展示。他是一个传奇!他养的三洲黑鹅占领了港澳市场的半壁江山。别人愿意一条5000元卖的鳄鱼,他却花8000元买。让人理解不透的做法,使他成为行业翘楚!年总销售额达3个多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