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陆地水里都赚钱 两个产业 3亿财富 20181115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5日 2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三洲黑鹅长到50天龄之前,养殖户都是采取这样放养的方式,任由三洲黒鹅在陆地和水里随意找吃的。

50天后,三洲黑鹅长到6斤左右的规格。这个时候,邓炽强就统一从养殖户手中收购上来。

邓炽强:有一个保障价。高,就是市场价,低,就保证他有钱赚的价。

[致富经]陆地水里都赚钱 两个产业 3亿财富 20181115

三洲黑鹅养殖户朱浩超:从鹅苗的时候拉出来养。

记者:你要养多久?

三洲黑鹅养殖户朱浩超:养50天。一年十多万二十万元肯定赚得到啦,二十多万元啊。

但是这些收回来的三洲黑鹅,却远远达不到供港的要求。邓炽强又是怎么优化养殖的呢?

邓炽强:把鹅收回来,放在养殖棚里面,用干净的水啊,大米啊,稻谷啊来给它吃,要净化四十多五十天,那个肉质就挺好了。

邓炽强的儿子邓柱坚:鹅在外面跑,它什么东西都吃,放到养殖棚里之后,只能吃饲料盆里面的东西,就吃米啊,稻谷啊,除了这三种东西和水,其他东西都吃不到。

将之前散养的三洲黑鹅全部改为圈养,同时用谷物和干净的井水替换掉之前使用的养殖饲料。

经过50天的优化养殖,像这样8斤左右的三洲黑鹅再经过最后一道检验就可以出栏了。

邓炽强:到日子了,把一跟毛拽掉,没有血。

记者:就是拽掉之后,没有血。

邓炽强:是空的,就是有100天了。这一条没有血了,证明是日子到了,有100天了。

记者:就是差个三五天,都还有血。

邓炽强:对,很多血。

2002年底,邓炽强在高明区投资了200多万元,建成了佛山市首个标准化的家禽出口屠宰加工厂。

邓炽强的儿子邓柱坚:供港是有一定的要求,一定要从孵化到养殖到屠宰,都要自己一条流水线。他对于货源是很严格的。

邓炽强对每一只屠宰加工的冰鲜鹅进行检测,严格按照供港要求进行把控。

2003年3月,邓炽强跨过香江,正式打开了香港市场。

香港经销商谢志强:香港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从国内销售到香港的。就是邓总家的。

太兴负责人 何小峰:当然除了品质以外,这个食品的安全也是很重要的。要符合内地的规定,也要符合香港的规定。

邓炽强的冰鲜三洲黑鹅在短时间内迅速抢占香港市场。并保证,从屠宰配送到香港各大商超,时间不超过24小时,赢得了客户的赞誉。

邓炽强:我自己很有信心,因为我们自己养殖的,自己加工的,因为符合国家的标准,做得很不错的。我现在有80多家客户来拿我货,实际上用户有几百家,在香港。

到了2010年,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邓炽强实现每年向香港、澳门、广州、上海等地,销售冰鲜三洲黑鹅200万只,并带动800户养殖户一起致富,年销售额达到了3亿元。

到了2012年,邓炽强却突然放下了3亿元的三洲黒鹅产业不管了,自己跑到海南做了一件让家人害怕的事情,并在朋友圈里炸开了锅。

邓炽强公司的总经理吕云峰:刚来的时候很震撼。

邓炽强的餐厅负责人赵彬:最开始我真的是有一点害怕。

邓炽强公司的总经理吕云峰:除了震撼之外也惊讶。

让大家感到惊讶和害怕的就是鳄鱼。

养殖三洲黒鹅顺风顺水的邓炽强,咋又养起了鳄鱼?

[致富经]陆地水里都赚钱 两个产业 3亿财富 20181115

2012年,一次偶然,邓炽强到海南三亚出差,他发现,当时活鳄鱼的批发价100多元钱一斤,高的时候,一斤快到200元钱了,养殖鳄鱼的利润最高能达到100%。这对邓炽强有很大的诱惑。

鳄鱼养殖户傅少枫:从鱼塘捞上来卖给你就100多元钱一斤。

记者:那我要在餐厅吃一斤得多少钱?

鳄鱼养殖户傅少枫:我都没吃过,那都是天价了,你不要说了,天价。

邓炽强有些动心,随后,他又考察了广东省及周边省市的市场,又了解到,鳄鱼产业在国内还没有完全形成,引进种苗全部靠进口。邓炽强决定养殖鳄鱼,率先占领市场。家人听到了这个消息,极力反对。

邓炽强的儿子邓柱坚:严格来说他这种已经是一种病态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5日 23:10

视频简介:这是一种古老而又凶猛的动物。它撕咬猎物的这种翻滚,被称为“死亡翻滚”。而他却把这种凶猛的动物当猪养。他还骑在700多斤重的鳄鱼身上向大家展示。他是一个传奇!他养的三洲黑鹅占领了港澳市场的半壁江山。别人愿意一条5000元卖的鳄鱼,他却花8000元买。让人理解不透的做法,使他成为行业翘楚!年总销售额达3个多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