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角儿来了》董艺手记:桃李芬芳满豫园 王希玲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角儿来了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5日 14:32 A-A+

王希玲演绎豫剧《风流才子·作画》

王希玲演绎豫剧《风流才子·作画》

央视网消息:小时候我生活在河南,豫剧名家王希玲的名字,是长辈们常常赞不绝口的名角儿。长大了因为工作的关系,她又是我经常向观众介绍的戏曲名家。素有“中原唐伯虎”之称的豫剧小生王希玲老师,舞台上演绎风流倜傥的唐伯虎堪称一绝。那种舞台风采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就的,这当中一定经历了太多不为人知的心酸。这次有幸邀请到她在《角儿来了》的舞台上,与我们分享了从艺60年的坎坷成功路,言语中透露的,都是对于戏曲的热爱,对于付出的无悔。我仿佛第一次真正开始了解她,一切的挫折困难,在她看来都可以用笑容面对,乐观的生活态度,满满的正能量深深的感动着我!

主持人董艺与王希玲老师

主持人董艺与王希玲老师

作为常香玉大师的爱徒,我们对于王希玲老师与徒弟的关系也充满好奇。在现场有五位弟子隐藏在月影门后,揭晓身份的同时,他们的师生故事也将一一揭晓,徒弟们每一句对老师的感谢都满含深情,令我们动容。

王希玲携众弟子齐唱《春秋出个姜小白》

王希玲携众弟子齐唱《春秋出个姜小白》

除了是豫剧小生名家,她还有另一个身份:王希玲艺术学校的创始人。二十载栉风沐雨,二十年传道授业,王希玲举家办学,才有了今天这所河南豫剧青年才俊的摇篮,才有了孩子们在舞台上光彩绽放的动人场景。回忆起当年的办学艰辛,不由得感慨万千。

谈及戏校创本艰辛,王希玲几度哽咽

谈及戏校创本艰辛,王希玲几度哽咽

范军、阴志勇登场,共话戏校创办初衷

范军、阴志勇登场,共话戏校创办初衷

王希玲老师在生活中总是笑容可掬,充满阳光。每次见到王老师的笑容,就能想到“幸福”二字,这幸福不仅仅是因为她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一群喜爱她的戏迷,更是因为身边总有老伴儿阴双贵的陪伴。每次演出,在后台她和老伴儿的形影不离,让众人羡慕。老伴儿阴老师既是司机又是助理还兼职保姆,无微不至的呵护,在细微之处积淀下属于他们的甜蜜与浪漫。

王希玲三代其乐融

王希玲三代其乐融

如今儿孙满堂的一家人依旧生活在一起,从未分家,是怎样母贤子孝的好家风让她们欢聚一堂?节目现场又将分享怎样感人至深的故事呢?本周日(11月18日)20:34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融媒体互动戏曲节目《角儿来了》,我们一起来走进本期角儿豫剧名家王希玲。







860010-114002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