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姐妹花怪招养黑猪 一头多卖2000多元 20181113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4日 00: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河南省栾川县居民杨欣:好长时间就相中这妞,漂亮,又能干,想给俺孩子介绍介绍。

记者:您这是相儿媳妇来了?

河南省栾川县市民 杨 欣:对!

记者:怕不怕她也被别的小伙子惦记?

在距离栾川县城40公里外的这座大山里,有一个占地100多亩,养了2000多头黑猪的养殖场。

[致富经]90后姐妹花怪招养黑猪 一头多卖2000多元 20181113

姐姐张源远:二师兄,去高老庄喽!快点,跑起来!

姐姐张源远1991年生

妹妹张志远1995年生

被誉为“猪肉西施”的这对姐妹花,就是这家养殖场的主人。每天一大早,她们就会像这样赶猪上山。和普通猪相比,黑猪的野性强,喜欢打架,一头黑猪长着4颗獠牙,非常锋利,经常打得鲜血淋漓。

这头黑猪就是被同伴咬伤致残的。

记者:这猪怎么没有耳朵呀?

妹妹张志远:它打架,猪跟猪咬架,它的耳朵就分两次被咬掉了。

记者:这猪的牙能这么猛吗?

妹妹张志远:能。我天天被咬,刚才就咬我脚了,咬得特别疼。

姐姐张源远:你能不能温柔一点,对我温柔一点好吗?

在当地,一斤黑猪肉的市场零售价在10元左右,而这对姐妹花,竟能把一斤黑猪肉最高卖到36.8元,是市场价的三倍多,还供不应求,年销售额达400多万元。那么,这对姐妹花是如何养殖黑猪创造财富的呢?

2013年6月,在洛阳市一家通讯公司做主管的张源远突然辞职了,她回到农村老家,要养猪创业。在大家眼里,这是既没前途,又不靠谱的事。这让张源远的父亲勃然大怒!

父亲张古栾:翅膀硬了,长大了。我说你这闺女,你想咋弄咋弄啊!

张古栾有三个孩子,张源远排行老大。2013年6月,他还没从大女儿的任性里缓过劲儿来,二女儿张志远再一次把他气昏了头。刚刚大学毕业,二女儿张志远也要回老家养猪。

妹妹张志远:我是六月离校。我自己谁都没商量谁也没说,提着行李箱我就回来了。

在姐妹俩的老家村子,几年都难得出一个大学生,而姐妹俩都是大学毕业,却又回到农村养猪,是咋想的呢?

[致富经]90后姐妹花怪招养黑猪 一头多卖2000多元 20181113

姐姐张源远:就觉得父母年龄大了,干这个也比较累,我觉得特别心疼,就觉得回来多替他们干点。

记者:多赚点钱给他们钱也行啊,不一定非得回来养猪啊?

姐姐张源远:那想着既然父母选择了这个行业,想着帮他们把这个行业给做好。

姐妹花的父亲张古栾,2003年就开始养殖白猪,养了十年,存栏量达500多头。2013年,白猪价格从一斤12元跌至3.8元,养殖户都赔了。屋漏偏逢连阴雨,到了年底,一场特大暴雪把猪圈全部压塌,280多头猪被压死。不仅赔光了家底,还欠下了20万元外债。就在这一年,姐妹俩决定回家养猪,帮父亲还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0:36

视频简介:她们是一对90后姐妹花。姐姐辞掉城市的工作回农村老家养黑猪,妹妹大学毕业后也毅然回农村老家养黑猪,她们的举动,引起媒体的争相报道。这对姐妹花养猪的模式,更是稀奇。别人养猪都希望把猪尽快养肥出栏,她们却偏要给猪减肥!为了拓展销路,把猪卖个好价钱,姐妹俩的经营思路,竟然惹得有十年养猪经验的父亲勃然大怒!姐妹俩养的猪卖到了市场价的3倍多,还供不应求。看河南省栾川县的90后姐妹花,如何出奇制胜,从行业中找到新商机,年销售额突破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