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臭美小伙子 臭果发大财 20181114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4日 22: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员工 黄斌斌:潘总是一个特别臭美的人

员工 周茹:我刚来公司确实看到潘总一个男生纹了那么粗的(眉毛)

员工 严航:我不太能理解他的这些行为,活得像一个女孩子一样,特别精致

员工 蔡阳:老潘,潘总,他在我心里面是一个精致的猪猪男孩

[致富经]臭美小伙子 臭果发大财 20181114

潘何爱打扮少不了被朋友们调侃,但他有让人们非常佩服的一面,那就是会赚钱。

2010年,还在上大学的潘何,就因会赚钱出了名。当时,网络销售刚刚兴起。潘何发现,同学们喜欢喝的一种本地果汁在网上没人卖,他便找人借了2万元,主动联系厂家,以低于实体店的价格在网上卖果汁,没想到,生意越做越火,2年时间就赚了200多万元。

那么,潘何又是如何和臭果子结下不解之缘的呢?

海南省是热带水果的王国,芒果,荔枝,火龙果等香甜又好卖的水果比比皆是,潘何为什么偏偏看中了这种让人恶心的臭果子,认定它能赚钱呢?

2014年,定安县的村民们正在因为这种臭果子苦恼,甚至嫌弃到连果树都要砍掉。

村民 吴金兰: 我们都想把它树砍了,远远就闻到,猪也不想吃这个味道很臭的。

村民 陈小燕:这个果又臭,又没有人要,连猪都不吃,你说我种什么不好,种这个东西。

当时,潘何恰巧路过这个地方,闻到了一股臭味,也看到了村民们砍树的一幕。

潘何:第一次看到这个果子的时候,甚至他们都已经准备把它们砍掉了,因为没办法,他们卖不出去。

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就是这次与臭果子的偶遇,让他发现一个大商机,而且4年时间,就在遭人嫌弃的臭果子身上,赚了上千万元。

潘何:按照我的布局来说,先做个几十万的、一百万的,突然来了一千万,我就感觉赚钱很容易。

当时,好奇心驱使着潘何立即上网查了这种臭果子,原来这种臭果子学名叫诺丽果,是一种分布在热带,亚热带等地区种植的果实。在泰国,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国家都有,种植和加工技术都很成熟。

海南师范大学热带药食同源植物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红:诺丽果,它主要是在波利尼西亚这个国家,把它作为一个食疗的药品,但是它有很多的疗效,所以至今为止,已经在民间使用了有2000多年的历史。

潘何:海南的蚂蚁虫子特别多,很容易就被咬了,我们当地的土办法就是直接用诺丽果擦一擦,缓解很多了。

诺丽果在我国海南也有分布,2010年左右,有人按照3元一公斤的价格收购,据说是要卖给国外的企业。村民们很惊讶,这种在野外随便生长的臭果子,竟然能卖钱。

当时,很多人跟风种植,没想到种出来以后却找不到买家,当地人以及来海南的游客都接受不了诺丽果的臭味。这些臭果子堆在地里,臭味熏天,种植户不知如何是好。

可是,潘何偏偏反其道而行,要大量收购这些臭果子。

2014年,野心勃勃的潘何决定做诺丽果的生意。他拿出攒下的200多万元,找到要砍掉果树的农户,向他们保证,只要种出来臭果子,全部按照市场价3元一公斤的价格收购。村民们一听终于有人收果子,纷纷跟潘何签了订单合同。

但是,没人明白这种人人嫌弃的臭果子,潘何到底要怎么用它来赚钱呢?

潘何:当时我查了一数据,当时在美国大概已经有几十亿的销售额,如果国外有这么大的市场,那么,中国为什么不能有自己的这样一个产品。

在潘何手里,这些臭果子摇身一变,第一年就卖出了1000多万元。之后几年,销售额还翻倍增长,潘何到底有着怎样的销售秘诀呢?

采访时,正是这一季诺丽果采摘的时候,但是记者却发现了一个反常的现象。

海南气候炎热潮湿,鲜果不易保存。所以,到了采摘的时候,其它果园里到处都是抢收的景象。

可是,这个让潘何赚大钱的臭果子,哪怕掉到地上,工人们也不着急收。

工人偷懒,老板也不着急,没一会潘何就跑到树底下涂起了防晒霜。

潘何:太容易晒黑了,这个太阳下面给晒的,你看,没晒到的地方。很快的,一不小心就给晒黑了

[致富经]臭美小伙子 臭果发大财 20181114

记者:这么怕晒啊

潘何:黑了多难看啊

整个果园干活都是如此闲散,可工人们还说,就是闲散一点才能赚到钱。

海南省琼海市大路镇礼合村委会湖上村员工陈焕书:就是摘摘果啊,浇水啊,很闲啊,不用那么累啊。

海南省琼海市大路镇美容村委会茶园村员工符史芳:不累啊,又赚钱啊。

潘何:我们果园的管理方式很独特,你肯定是不可思议的,我们就是要干活少,平时就要喝喝茶,然后摘摘果,但我们赚的钱,比别的果园还多得多,这个就是我们的窍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4日 22:20

视频简介:涂防晒霜,敷面膜,纹眉毛,小伙子精致得像个女生。爱美的小伙子,偏偏爱上了臭果子,一闻就恶心,一吃就想吐。因为臭气熏天,村民们气到要把果树砍掉。没想到,这种臭果子到了他手里,摇身一变,身价倍增,一年卖出2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