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11月19日-11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4日 16:40 A-A+

公路医生  播出时间:201811月1906:00

路面破损会影响行车质量和行车安全,修复工作尤为重要。传统修路工艺复杂,费时费力。而热再生机组驶过病害破损的路面后,路面就可以瞬间焕然一新。百分百利用原有材料,实现让道路修补更高效、节约、环保。

 

快速检测身边的水源  播出时间:201811月2006:00

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饮用水还有五花八门的净水设备,考验着人们对水的辨别力,要对它们进行分析鉴定,不仅需要庞大昂贵的现代化设备,还需要专业的技术,军事医学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们却只要一个便携式设备,就可以在荒郊野外快速检测水源以及快速消毒净化,几分钟之内就能喝上安全的水。

 

神奇的食物检测箱  播出时间:201811月2106:00

炸油条的油、菜市场买来的蔬菜,甚至冰箱里存放的食物都可以利用一个便携式小箱子进行鉴定,一张试纸,一组数据,就能知道它们是否安全,过去专业技术利用各种鉴定仪器干的事,军事医学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们只用一个小箱子就搞定了。

 

“游”的飞机  播出时间:201811月2206:00

2018116日,两年一次的中国航展在珠海如期举行。各种各样的新式武器和航空航天设备在航展上出现。被称为我国国产大飞机的三兄弟运20c919ag600第一次在航展上聚齐!这是ag600在相继完成陆地和水上首飞之后第一次出现在航展上。Ag60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用飞机,也是世界在研最大的水陆两用飞机。20181020日,ag600在水上成功首飞!在它首飞背后有哪些故事,研制的过程中又克服了多少技术难题,记者带您一一解答。

 

电煤护卫队   播出时间:201811月2306:00

电煤堆放过程中的三大难题,扬尘、雨水冲刷、自燃。南方电网的研发团队研制的煤流抑尘剂、新型有机阻燃剂、煤堆表面隔水性覆盖剂,不仅可以防止风损雨损,还能够有效抑制煤炭自燃,延长储存时间,成为了电煤堆的守护使者。   

 

大楼里的秘密(上)   播出时间:201811月2406:00

现代化的高楼建筑,全部采用绿色化,工厂化,智能化的施工,不仅可以大大缩短工期,节约成本,更可以真正实现对大楼的智能化管理。本集节目将通过“飞船”技术,大楼内的PM2.5技术,预制立管技术等等现代化高科技建筑技术的剖析,可以让大众了解现代化建筑里高效、绿色的施工方法。

 

大楼里的秘密(下)  播出时间:201811月2506:00

如果说绿色施工,工厂化施工,可以从高效,环保来提高工程的品质,那么对于现代化的高楼来说,智能化,就更让现代化的大楼建造有了质的飞跃,本集节目将通过对bim技术,巡检机器人,人脸识别技术的逐一介绍,让大众对现代化大楼里的高科技元素有着更直观的感受与了解。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