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11月14日《新疆巴音布鲁克:草原上的生态财富》

CCTV节目官网-CCTV-2 生财有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4日 19:46 A-A+

巴音布鲁克草原,蒙古语意为:“永不枯竭的甘泉”,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海拔约2500米,面积2.3万平方公里。巴音布鲁克草原地势平坦,一望无际,壮美辽阔。尤其是九曲十八弯像一条蜿蜒的巨龙盘守在美丽的天鹅湖,醉人的美景不仅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也成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巴音布鲁克草原旅游资源丰富,每年接待大批游客,这得益于近年来,巴音布鲁克当地政府大力实施退牧还草工程,彻底转变了过去牧民散养放牧的传统方式,让草原得到有效的修复和保护;草原焕发了生机,牧民的收入有了明显的增加。在巴音布鲁克景区内的巴西里格村,这里牧民的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只有留住了绿水青山,才能真正抱紧金山银山”。







860010-1114053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