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大唐开国》下部(11月14日-11月2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3日 16:51 A-A+

《大唐开国》下部(一)入主长安           11月14日

隋朝末年,天下大乱,众多豪杰志士揭竿而起,新生力量如汩汩洪流,不断加入到反隋阵营。李密率领实力极为强大的瓦岗军、窦建德占据河北地区、王世充将富庶的洛阳据为己有。此外还有刘武周、宋金刚等人都有很强实力,兵强马壮,割据一方。

在众多起义军中,唐国公李渊脱颖而出。公元617年,李渊从太原正式起兵,以夺取长安为军事目标。他一方面代表关陇贵族集团,担负起巩固这个集团统治基础的任务。另一方面,他又在机缘成熟的情况下,担负着取代隋炀帝,平定整个动荡的局面,将国家带向安定和平的使命。

那么,李渊在群雄纷争的局面中,是怎样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最终脱颖而出的呢?

陕西师范大学于赓哲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大唐开国》下部第一集《入主长安》。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