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绝境中坚守寻女路 “小霸王”妈妈能否放下亏欠等女儿回家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3日 11:00 A-A+

万家灯火,为谁点亮,寻寻觅觅,家在何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大型公益寻人栏目《今世缘·等着我》正式回归28年寻亲路是否能如愿?韦安丽是否能揭开妈妈心结,如愿邀请哥哥姐姐参加自己的婚礼,做个快乐的新娘呢?“小霸王”妈妈是否能找到自己的女儿,放下亏欠,做一个爱笑的妈妈呢?就在今晚22:38,CCTV-1,《今世缘·等着我》与您不见不散。

两封未送出的请柬

一段28年的思念

今年26岁的韦安丽来自贵州,今天她来到《今世缘·等着我》的现场,想要完成一个埋藏在心底二十多年的心愿,只有完成这个心愿,她才能坦然地迎来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安心地坐上驶向幸福的婚车,做一个快乐的新娘。今天,她究竟想要寻找谁?

从小,小韦就特别羡慕村里有哥哥姐姐的小孩,羡慕小伙伴的哥哥给他们摘桃子,希望能有哥哥姐姐的保护,可惜她知道,自己是家里的老大,只能好好保护弟弟。从小,妈妈就紧紧地捏着她,背着弟弟,她们从来都不能按照自己的心意玩耍,必须时刻在妈妈的视线范围内。终于有一天,她知道了妈妈的秘密——28年前,妈妈还没有遇到自己的爸爸之前,有过一段婚姻和两个孩子,就是小韦的哥哥和姐姐,然而他们却被拐走了。这让小韦非常震惊,终于理解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妈妈对哥哥和姐姐的思念让小韦很无助,很心疼,不知道怎么才能帮助伤心的妈妈。这么多年,她用自己的方式寻找哥哥姐姐,她冒着危险去暗访疑似人贩子的家,也用自己的行动帮妈妈分忧解难,用瘦小的身躯替妈妈分担生活的重担。可是,小韦的婚礼进入了倒计时,还没有找到的哥哥姐姐,让小韦放心不下。妈妈对她的不舍让她心疼,为了妈妈能够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回报妈妈的养育和照顾,小韦继续着为妈妈寻找哥哥和姐姐的脚步。今天,在《今世缘·等着我》的现场,小韦能否找到哥哥和姐姐,完成妈妈和自己的心愿,做一个快乐的新娘呢?

 

曾经的“小霸王”妈妈

用双手捍卫寻女之路

今年58岁的肖丽,从小就是村里的小霸王。可是一次遭遇改变了她的一生,让曾经天不怕地不怕的她变得脆弱而痛苦。她来寻找谁?是谁,让她的生活经受了重压和崩溃,又让她一次又一次凭着韧劲从绝境中站起?

20岁时,肖丽和丈夫一起生下了一个女儿,可是后来丈夫的冷漠让肖丽无法忍受,她抱着女儿离开了丈夫来到濮阳,成为了一个单亲妈妈。为了守护女儿,她靠自己的双手做工,在车站的饭店里刷碗,每天背着女儿干活赚钱。女儿在背上的呼唤支撑着她,再苦再累也愿意。后来她再组了家庭,又生了一儿一女,三个孩子让她感受到了幸福,可是在丈夫在路上弄丢了大女儿,让肖丽陷入了再一次的绝望,抹干眼泪,独自一人踏上了寻找女儿的路。过年时她都不回家,拿着女儿照片,思念着远方的女儿。28年来,她走遍河南、河北、湖北、陕西等等地方,专挑人流量大的地方寻找,也曾伪装过乞丐,家家户户地走,只为了打探女儿的消息。外出寻找女儿20年没回家,肖丽对家里的一儿一女也充满亏欠,但心里最牵挂的仍旧是还没有着落的大女儿。她的最大愿望不过是做个儿女绕膝的普通母亲,家中儿女的理解让她的心中充满了力量。今天在《今世缘·等着我》的现场,肖丽究竟能否见到女儿,放下二十八年来心中的亏欠,做回一个爱笑的妈妈呢?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