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孩子吃饭老不好?和《动物来啦》一起喂胖“熊孩子”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0日 20:49 A-A+

央视网消息:11月11日晚18:00,《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将在央视一套继续播出。吃不上饭“不长个儿”,双胞胎“熊孩子”惹人怜;“动物界维塔斯”一展歌喉,白颊长臂猿惊艳开嗓;网纹蟒生病要打针,可怜巴巴急坏饲养员。新的一期《正大综艺·动物来啦》精彩继续……

1

吃不上饭“不长个儿” 双胞胎“熊孩子”惹人怜

20斤胡萝卜、40斤鸡骨架、60斤苹果,究竟是谁一顿饭能吃这么多?在西宁野生动物园的熊山中,住着9头棕熊,饲养员每天都会为它们定时送饭,而这些食物仅是它们一顿的量。

2

这其中,一头名叫跳跳的棕熊得到了饲养员杨文斌的格外关照,原来是它成为妈妈了。跳跳生下了两只可爱的宝宝,虽然是双胞胎,却有一只因为刚出生后“没吃上饭”而显得尤为娇小。

3

为避免其他成年棕熊因原始习性而“欺负”它们、提高它们的存活率,两个小家伙被杨文斌分出来进行人工哺育。化身“超级奶爸”的杨文斌悉心照料着小熊兄弟,两只可爱的“熊孩子”也在杨文斌的呵护中一天一天茁壮成长。那么,你知道这对儿可爱的双胞胎小熊兄弟是在什么时候出生的吗?关注本期节目,让棕熊妈妈告诉您答案。

4

“动物界维塔斯”一展歌喉 白颊长臂猿惊艳开嗓

在动物界,有这样一种动物称得上是“体操界里的李宁、唱歌界的维塔斯”,最重要的是颜值非常高。它有着修长的手臂,脸颊上的白毛特点鲜明,它就是白颊长臂猿。

5

白颊长臂猿主要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雨林地区,目前野外数量已经不到300只了。但幸运的是,天津动物园里的白颊长臂猿庆庆并不孤独,除了饲养员于明磊的陪伴,在这里还生活着5个它的小伙伴、好邻居,还有一个刚出生的小家伙。每天早上,庆庆都会“一展歌喉”,婉转嘹亮的嗓音究竟是在表达些什么?本期节目张劲硕博士为您揭晓。

6

网纹蟒生病要打针 可怜巴巴急坏饲养员

初建英是大连森林动物园热带雨林爬行馆的一名饲养员,饲养蛇类22年来,初建英早已把蟒蛇当成了不会说话的好朋友。每周,他都会与同事们给生活在这里的爬行类动物们,打扫圈舍、投喂食物、圈舍丰容。

7

然而这一天,在喂食网纹蟒的过程中,细心的初建英发现,有一只网纹蟒除了正在蜕皮外,还起了水泡。

8

网纹蟒身上有了炎症,需要先洗药浴进行消毒。然而就像人生病时一样,病中的网纹蟒     焦躁不安,药浴过程中不断地扭动着身体,一直在使劲想要离开,初建英和徒弟只好一直安抚它。药浴刚结束,及时赶到的兽医前来查看。兽医采了网纹蟒的水泡液回去化验,看着网纹蟒身上的水泡被逐一挑破,留下了疤痕,初建英心疼不已。

9

10

第二天,网纹蟒的检验结果出来了:经检验,这只网纹蟒得了细菌感染所致的水疱疹,必须得打针进行治疗。打针前,初建英就像担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再三跟兽医确认打针剂量。人类生病往往在手、臂上打针,那么一般给蛇打针需要打在哪里呢?答案就在本期《正大综艺·动物来啦》。

11







860010-115301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