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赵乐际在河南调研
来源 : 央视网 2018-11-09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赵乐际在河南调研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9:21
  • 视频简介
    赵乐际在河南调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6日至9日到河南省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抓好新修订党纪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增强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有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赵乐际先后到南阳市宛城区黄河社区、桐柏县吴湾村、信阳市南湾湖管理区、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华三大数据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了解生产生活、养老保障、教育医疗、脱贫攻坚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赵乐际强调,各级纪委监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聚焦扶贫、民生领域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盯住不放,一以贯之抓下去。

在主持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时,赵乐际指出,贯彻执行《条例》,首要任务是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纪委监委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以权谋私、钱权交易、贪污贿赂、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赵乐际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自觉贯彻《条例》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纪委监委要带头遵守纪律,同时要严格执纪、精准执纪,加强《条例》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

赵乐际还来到省纪委监委机关、信阳市和罗山县纪委监委机关实地走访调研,强调在履行职责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既要查清问题,也要保障被调查人合法权益。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政治标准,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专业化水平。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强化自我监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