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乐活中国》第九期看点:丹寨小镇智慧脱贫 听障儿童合唱团奇迹逆袭

CCTV专区 CCTV-4中文国际频道(亚洲)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9日 16:54 A-A+

11月10日19:30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乐活中国》第九期节目将如期而至,带大家一饱眼福。国家级贫困县花6年时间成脱贫典范,青春澎湃的大学生啦啦队技巧惊人不输杂技,听障儿童合唱团在国外捧得奖杯!

智慧脱贫创新致富:丹寨扶贫小镇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在大步前行,但依然有很多地区十分贫困。本期节目请来了一个脱贫成功的典范。曾是国家级贫困县的贵州丹寨县,花6年时间成功摘掉贫困帽子,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美食、旅游、手工艺等多维度的宣传开发,吸引了大批游客,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它的一项政策:轮值镇长!

1

曾在丹寨履职的多位镇长来到现场。首届轮值镇长、美食博主李爽研究当地美食后制作了一份美食地图,还将当地特色酸汤鱼带到节目中。三位推荐人品尝后满口称赞,全场观众垂涎欲滴!韩乔生兴奋自曝:我就是个爱吃醋的男人!

1

12岁小学生邱恩聪是丹寨小镇第14任镇长,他呼吁关注丹寨留守儿童,希望孩子们的父母早日回家。鲁健大赞他“不亚于历史上12岁拜为宰相的甘罗”!还有多位“前任”镇长,通过拍小视频、设计服装、设立科幻图书奖等方式宣传丹寨。有趣的分享引发全场观众关注,镇长轮值制度也给予了我们深层次的思考。想了解更多丹寨美食?想报名丹寨轮值镇长?本周六,给你更多惊喜。

1

1

 

青春澎湃活力无限:大学生啦啦队

《乐活中国》的舞台上来了一群活力满满的大学生——华东师范大学全明星啦啦操队,他们表演的技巧啦啦操炫酷吸睛!空中旋转、跳跃、托举、人塔高立,让三位乐活推荐人目瞪口呆,全场观众目不转睛!华东师范大学生啦啦队在全国比赛中获冠亚军无数,还曾多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巧啦啦操比赛,拿下三次冠军、两次亚军,博得了全场喝彩!更令人惊讶的是,中国啦啦操发展史上很多高难度动作都由该团队创造,可谓是大学生中的中国骄傲!

1

1

啦啦操的训练过程中,危险系数很大,队员们曾多次受伤。队员们对伤痛的无惧和对啦啦操的热爱,收获了满场好评!鲁健受邀上台挑战托举动作,自称“天外飞仙”,心态“膨胀”,令人捧腹!大学生啦啦队魅力飞扬的表演和鲁健搞笑的挑战尽在本周六晚。

1

 

天使吻过的嗓音:小海豚合唱团

本期节目中,小海豚合唱团带来了一段整齐、清脆的儿童合唱表演,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信,丝毫看不出他们是听障儿童。据了解,孩子们初入团时十分自卑,练习发声也比健全孩子困难很多,需要一个音一个音训练。在副团长杨小双的悉心教导下,在志愿者的爱心陪伴下,一群有听障的孩子活泼了起来,还唱出了天籁之声。

1

小海豚合唱团曾在俄罗斯索契世界合唱比赛中,从280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摘得了银奖,其余参赛团队大多是健全人!节目中回放获奖视频,台上的家长、老师、三位乐活推荐人以及全场观众都感动落泪。孟盛楠引用列夫·托尔斯泰的名言:每个人都是有缺陷的,就像上帝咬过的苹果。听障儿童能获得成功,离不开团里的重要人物“姥爷”。“姥爷”道出了小海豚合唱团的宗旨:“科学康复、艺术陶冶、改变性格、扭转命运”。16字凝聚的责任心和爱心,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姥爷”是谁?他又带来了哪些感人故事?“拉拉拉拉法拉”孩子们特别的打招呼口令又有着怎样的意义?本周六为您揭晓。

1

1

11月10日CCTV-4中文国际频道频道19:30,惊喜与感动并存,《乐活中国》第九期与您不见不散!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