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敢折腾 够野性 有欲望的亿万富姐 201811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8日 2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梁冠英看到的这份价目表,是经过精细分割后的牛肉卖价。因为每一个部位的肉口感不同,适合的吃法也不同,精细分割更方便销售,经过精细分割的肉,价格可以高很多。

梁冠英:这个金钱踺80多元,小排50多元,这个腹肉肥牛70多。

梁冠英回来就依葫芦画瓢,教自己的员工分割牛肉,还做起了涮火锅的肥牛卷,想着这下就可以卖高价了。可万万没想到,她把分割好的牛肉拿去市场一卖,要么卖不出去,卖出去的全部惨遭退货。

[致富经]敢折腾 够野性 有欲望的亿万富姐 20181108

梁冠英:我说啥原因,为啥退货了?那要说是咱家的肉咬不动,我说不可能,这牛肉为啥能咬不动?

梁冠英做得肥牛卷根本咬不动,这是怎么回事呢?

2003年底的一天,梁冠英无意间听客户说,天津有个大公司,做得肥牛卷入口即化,供不应求。她就一分钟都没耽搁,连夜跑了600多公里,赶到天津,想去学技术。好不容易,费了半天劲,才见到企业老板,可聊着聊着,梁冠英反悔了,她不要学技术了。

梁冠英:就是他的这一句话我就感觉到机会又来了。然后是我可以把他的这种需求嫁接到我们的公司上,那帮我能解决很多的问题,我不用花钱再找技术了。

两人的谈话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梁冠英的老家,文水县有着百年的牛肉屠宰历史,养牛的人更多。可梁冠英却在聊天中发现对方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缺牛!

梁冠英:他们在天津,地理位置有限,牛源不足。

这么大个企业还缺牛,梁冠英心里乐开了花。缺牛?自己老家村里有的是啊!

梁冠英马上提出,牛,自己这儿要多少头就有多少头。更重要的是,她要免费帮人家收牛,免费提供屠宰场地,免费购买新设备,免费帮人家分割,自己几乎一分钱不赚。

梁冠英:留给对方每吨3000块的利润,我们除了维持员工工资,没有利润。

天津这家公司一听,还有这样的好事,马上答应去梁冠英的老家考察。2004年顺利开始合作。这件事又在村里风风火火的传开,都说公公的这点产业就要在这个儿媳妇手里败光了。可梁冠英却当做耳旁风,完全不在乎别人说什么。

这是梁冠英现在的生牛肉分割车间,在这里,每天屠宰和分割15吨牛肉,价值100万元,成为了梁冠英每年4亿销售额的主要来源。而这一切都是从四个免费开始的。

梁冠英:那只有这样我才能人家才帮着我设计,人家才帮助我做,人家才帮着我把技术人才都领进来,帮着把这边的人才培养起来的。

梁冠英和这家天津公司达成1年协议,等到期之后,天津公司撤走,大家才恍然大悟,梁冠英虽然少赚了1年的钱,却得到了全套的流水线和技术,从原来的小作坊,摇身一变,一下子变身成正规的加工厂。

梁冠英:那不赚钱也是很正常的,总比你去花大的代价,到市场上去试错成本要低。你什么时候你该舍,你什么时候该得。我舍得舍掉的是利润,但是我得到的是整个给这个企业,整个转变了一个大思路了。

现在,梁冠英的工厂里一共有七十多个技术工人,他们都是天津那家工厂的徒弟,或徒弟的徒弟。

梁冠英的厂里每个月都会举办技术大比武,今天比的就是谁最快能把大棒骨剔出来。

工人们一个比一个动作利索,不到3分钟,就有人完成了。

这个小伙子就是这个月的技术比武冠军。

[致富经]敢折腾 够野性 有欲望的亿万富姐 20181108

现在,梁冠英又在原有技术上,把分割做得更加精细。

一块3.27公斤的牛肉,经过精细修割后,重量会减少非常多。

一年利润换一个工厂,有了吊宰、排酸等技术,牛肉咬不动的问题迎刃而解,还把产品种类丰富到100多种。

这时候,周围人对梁冠英都是佩服的五体投地,眼看快要黄了的公司,被她经营的风生水起。可梁冠英“很野”的事情,还不止这一件。2006年,她又做了一件疯狂的事。她要建一个万头牛场。可建牛场需要上千万的投资,梁冠英根本拿不出那么多现钱。有人劝她再等等,可她说什么也要马上建,一刻不能等,借钱也要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8日 22:06

视频简介:她赚钱就靠九个字:能折腾,够野性,有欲望。能折腾,她赌上身家性命,和神秘陌生人做买卖够野性,她空手套来价值上千万的大工厂有欲望,她要让一头牛哪哪都赚钱。她从流言缠身中走来,让一个小作坊变身年销售额4亿元的上市公司,小媳妇儿如何变身亿万富姐?她究竟经历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