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节目预告:《荒野大淘金(6)》(2018年11月10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8日 15:08 A-A+

 

 

没想到恶魔谷竟然有这么多的黄金,我的天哪!

在加拿大西部,恶魔谷的冬天即将来临,到时候温度能低至零下47摄氏度。

  

很多淘金者都因为冻疮,而失去了手指。所以为了在冬天前能带着丰富收获离开此地,三位淘金者都发起了最后的冲刺。接下来就让科教授带你一起去看看,他们三位的表现吧! 

宝刀未老

已经有68岁高龄的约翰,是这三位淘金者中最年长者,虽然体力比年轻的选手差一些,可经验老道啊! 

这次他看准了一处古老河床,沿着河边,开始淘金。不过让他吃不消的是,在挖掘带有黄金的土壤时,约翰挖开了太多的大块石头,这让他十分吃力。

但是他坚持不懈,终于收获满满。在比赛结束前,收获了101.37克黄金,价值4382美元。

  

科教授小提示:

通常情况下,紧实排列的河砾石,是黄金沉积地的标志。

  

几千年前,这里的山脉被冰川覆盖,当冰川开始融化,水从山上奔涌而下挟带着含金砾石,所以砾石和黄金伴随在一起的! 

冲积扇的宝藏

淘金者博伊斯眼光独到,找到了一处河流冲积扇,并收获了很多黄金。 

可正当他想继续挖掘时,水泵机罢工了,明知有黄金却挖不到让博伊斯十分着急。博伊斯怀疑机器是浸入了河水损坏的,于是他生了一堆火,试图将机器零件烤干。

并用石头碎片,清理了堵住的火花塞,一番修理后,水泵机开始正常工作。最终博伊斯淘取黄金165.85克,价值7169美元。

 

科教授小提示:

淘筛机处理沙土的速度,是手工淘洗的25倍,博伊斯最终能有颇丰的收获,与他修复了水泵机,让淘筛机得以正常运作是分不开的,真是磨刀不误砍柴工。 

本季淘金王诞生! 

淘金者本找到了古老河床的内弯道,在成功挖除了表层土、沙土、河砾石后,裹挟着黄金的土壤才现了真身,果然是要想收获更多黄金,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临近淘金之旅末期才发现宝地的本,实在不忍心就这样弃恶魔谷而去。在冬日来临后,他依旧坚持淘金。运气+努力,这两项难能可贵的因素,让本成为了本季的淘金王,在淘金旅程结束后,成功收获372.31克黄金,价值16093美元。

科教授小提示:

当冬天来临时,藏着黄金的土壤会由于天气的原因,变得越来越硬难以采集,有一个办法就是在想要挖掘的土坑里生一堆火,这样在挖土时,才能更省力! 

央视科教频道21点档”《荒野大淘金6

播出时间:2018111020:46

                                           编辑:吴冰、杨莹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