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跟往事干杯 单身辣妈年赚百万 201811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6日 2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肖婷婷:认识吗

山东游客:不认识

记者肖婷婷:见过吗这个东西

[致富经]跟往事干杯 单身辣妈年赚百万 20181106

台湾游客:没有

记者肖婷婷:掰一个掰开看看

台湾游客:葡萄 猕猴桃

看起来像枣,吃起来像猕猴桃,这就是软枣猕猴桃。软枣猕猴桃是猕猴桃家族的小矮个儿。比起普通猕猴桃,软枣猕猴桃表皮光滑无毛,果肉翠绿,果籽乌黑,食用起来不用剥皮,一口一个。张春萍的特等软枣猕猴桃,一颗就能卖到近5元钱。

朋友们眼里张春萍直率,爽快,干事情总有一股冲劲,朋友们给她起了个外号。

林均立:非常虎,如果是触碰到她的底线,我们做不好的时候,她就会爆发。非常泼辣,习惯性叫她虎妞虎妞,开玩笑,叫得时间长了就成真的了。

但是这样一个朋友眼里泼辣,强悍的女人,背后却有一段心酸往事。2009年33岁的她结束了一段婚姻,成为了单身妈妈,带着11岁的女儿回到了老家丹东市。然而,身处困境,努力想走出人生的最低谷的她,竟然无意中打开了财富的大门,几年时间成为了年赚百万的潇洒辣妈。

2010年的一天,离婚后心灰意冷的张春萍去邻居家聊天,偶然尝到的一种果子,给了她一个意外的惊喜。她发现以前山里随处可见,没人稀罕的野果子,现在竟然卖上了让她吃惊的价格。

张春萍:当时特别贵,因为当时一问是一百七八十一斤,我当时特别吃惊,我就算了一笔账,如果我自己种,哪怕种10亩地,一亩地我产它个三千斤,两千斤的那我这个利润也想当可观,当时就觉得这个东西太有前景了,我一定要做

张春萍敏锐的觉察出,商机来了。她把离婚后分得的20多万家产,全部拿出来,租了30多亩地,又借了十五万购买了7、8个品种的软枣猕猴桃苗。她迫切的想要靠着软枣子走出人生低谷。

张春萍:我马上就想要证明自己迫切的心情,觉得我要做出一种东西,一点东西,一点成绩来吧,让大家看一看,就突然想把一种生活变成另一种生活方式的时候,那个心情是挺着急的。

[致富经]跟往事干杯 单身辣妈年赚百万 20181106

2010年,6月,张春萍的软枣基地建成了。但是这个爱美的女人到底能不能做成这件事,她到底能不能赚钱,很多人十分怀疑。

吕秀荣丹东市马家村村民:没有穿高跟鞋下地的,农村干活一个个像小泥孩似的,她一来根本看不出像干活的样子。

吴志丹东市马家村村民:每次来都穿得特别好,妆化得也挺好,发型也非常飘逸,感觉这人哪是干活的,她不是干事的人啊。

别看朋友们说她是虎妞,但张春萍平常的风格是这样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6日 2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春萍今年42岁,为了生存,她进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行业。不服输的她,非要种一种特殊的果子,却因为爱美,屡遭别人质疑。她做生意虎劲十足、敢想敢拼。为了扩大规模,她把苗赊给农户;为了打开市场,她把果赊给客户。久而久之,朋友们都称她为“东北虎妞”。看辽宁省丹东市的张春萍如何跟往事干杯,实现财富逆袭。(《致富经》 20181106 跟往事干杯 单身辣妈年赚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