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11-06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9:33
  • 视频简介
    (1)前三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同比增长10.5%; (2)北斗系统开展国际合作为全球服务; (3)“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第二场开讲; (4)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开幕; (5)俄军在黑海上空拦截美军电子侦察机; (6)伊朗举行大规模空防演习; (7)蒙内铁路客运突破200万人次。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前三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同比增长10.5%

商务部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8825.3亿元,同比增长10.5%,我国服务贸易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明显提升。

北斗系统开展国际合作为全球服务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三届大会昨天在西安开幕,正式发布《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空间服务域(GNSS SSV)互操作手册》。

近年来,北斗系统全面开展国际合作,成立中俄卫星导航合作项委会,建立中美、中欧卫星导航合作工作组和工作机制,开通中俄卫星导航联合监测平台,与美、俄分别签署系统兼容与互操作联合声明,为多系统实现共赢、全球用户享受更加高效可靠服务作出中国贡献。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第二场开讲

由中宣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第二场活动今天举行,邀请了教育部、科学技术部等五部门负责人,畅谈相关领域改革发展成就,并与网民在线进行交流。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开幕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在福建三明市举行,540多家海峡两岸企业、2800多种品牌商品参展。林博会围绕“深化林业改革 促进乡村振兴”,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林业改革、林业科技、绿色产业发展成果。

俄军在黑海上空拦截美军电子侦察机

据俄罗斯媒体5日援引俄国防部的消息报道说,俄军一架苏-27战机当天在黑海上空成功拦截一架试图接近俄边境的美国电子侦察机,俄战机在对美军机伴飞过程中一直与其保持安全距离。美军机随后改变航向飞离,俄战机安全返回。美国国防部则表示,两机遭遇时,俄战机做出危险动作,在美军机旁高速飞过。近年来,俄罗斯与北约在黑海地区的较量逐渐升级,双方战机多次在该海域上空遭遇。

伊朗举行大规模空防演习

在美国重启对伊朗多领域制裁之际,伊朗军方5日开始举行为期2天的空防演习。伊朗军方称,此次演习范围覆盖伊朗北部、西部及中部50万平方公里的区域,旨在提升伊朗的空防能力,演习中投入的装备全部为伊朗国产,演习也会测试新型武器装备。

蒙内铁路客运突破200万人次

截至本月3日,由中国承建并运营的肯尼亚蒙内铁路已开行旅客列车1762列,成功运送旅客突破200万人次。蒙内铁路自2017年6月1日起正式运营,在安全运行的同时,不断优化售票、取票、安检、进出站、候车等各个关键环节,已成为当地人出行的首选。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