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预告:三集纪录片《秘境广西》 第一集《天飨》(11月1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6日 14:51 A-A+

三集纪录片《秘境广西》

第一集《天飨》

山的国度,水的沃土。广西,群山环抱的盆地之家。山和海之间,无数人类与自然携手造就的秘境,正等待着我们。

天飨,上天的馈赠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涠洲岛的火哥采捞浅海下的海蒿子,无形中为弱小的珊瑚虫扫清生存障碍。红树林、珊瑚礁共同护卫陆海之间的隐秘之地。

潜水教练柠檬在寻找“洞潜”最理想的训练场所;白头叶猴为了生存进化出特殊的胃囊;七百弄农民唐奇美在最深的洼地中绝境求生;都安东庙乡农民韦至奉练就藤编手艺;乐业飞猫探险队的洗飞勇敢挑战天坑、地下河;桂平白石山农民陈永江用特殊方法培育珍贵药材;浦北县农民容家良熟悉物候时令,收获大地馈赠的红椎菌。

从海洋到陆地,从高山到洞穴,从洼地到悬崖,广西人寻找、发现一处处不曾到达的秘境。决心与勇气,推动生活在这块地域上的人们,不断向前。

播出时间:11月12日(星期一) CCTV-1  23:30左右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