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块神奇网布 青蛙王子一年兜来600万 20181105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5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这不每天晚上都不能睡觉。

胡成南:晚上基本上不能睡觉。

经销商:这是我们的工作。

记者:您说什么?

经销商:这不就是我们的工作吗?

胡成南:每天你算算,我四、五千斤货,是多少酒店的。

[致富经]一块神奇网布 青蛙王子一年兜来600万 20181105

记者:每天就四五千斤?

胡成南:对。

记者:只有青蛙吗?

胡成南:只有青蛙。

冯强要找的,就是老胡这样的人。他跑遍了江苏省的各个市场,每到一处,都会在市场里观察两到三天,他要找到市场里生意最火、最有影响力的大经销商,一个市场他只找一个人。

冯强:有一句话叫擒贼先擒王,就是在市场里做的比较大的,业务量比较多,找这些人合作是最好的,因为他们手中有固定的客源。

冯强所说的擒贼先擒王,其实就是抓大放小,要找到有实力的大经销商合作,这样的经销商找到一个能顶十个,跟他们合作能迅速打开销路,这就是他上一年一笔卖出40万元悟出的赚钱招法。

找到大经销商,还只是他计划的第一步,接下来,冯强还要抓住他们的心,到了周末,冯强会把常州、苏州等地的水产经销商邀请到自己的基地,让他们看一场抓青蛙比赛。

冯强:预备,开始。

一群孩子冲进蛙池,青蛙吓得四处逃窜。别看蛙池里青蛙很多,但想抓到一只,没点真功夫可不行。

这些孩子,都是冯强邀请的亲戚或村民家的孩子,瞧这个小朋友,满身是泥,连鞋都跑掉了。而这位小朋友却因为自己抓的青蛙没有别人多,伤心的哭了起来。

冯强为什么要组织这样的活动呢?原来,青蛙不喜欢晒太阳,白天都躲在草丛里,经销商来了看不出青蛙的品质,冯强通过抓青蛙比赛,让经销商看到了满池子活蹦乱跳的青蛙,让他们能直观看到产品质量,同时也为小朋友们增加了一项科普和娱乐活动。

比赛结束,还有最重要的第三步。

冯强在养殖场边摆了三张桌子,现场做了一桌青蛙宴。经销商们都吃的津津有味。

常州市某市场水产经销商肖强:剁椒青蛙挺好的,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吃到,发现一个新菜种。

冯强:我们只要把这几个经销商抓在手里面,经销商下面有成千上百家酒店他们也抓在手里面,等于这些酒店也是攥在我手里面。

靠着抓大放小的销售思路,冯强在江苏省及周边省份的8个城市迅速打开了销路,养殖场每天发货量达到了三万斤!2017年销售额达到了600万元。

今年,冯强又有了一个新的计划,他新增了60亩青蛙养殖试验基地,他准备从这里的一个蛙池里就赚出三份钱!比之前的养殖场每亩地多卖7000元钱,他要怎么做呢?

冯强:看到没有,青蛙都藏在里面。青蛙都藏在里面乘凉。

冯强在这片蛙池里种上了水稻,高高的稻杆成了青蛙天然的遮阳伞,活蹦乱跳的青蛙可以吃掉稻田里的害虫,同时,青蛙的粪便还可以作为水稻的肥料。冯强赚到了除青蛙以外的第二份钱。那么这第三份钱又在哪呢?

冯强:拖鞋。

记者:小心别踩着青蛙。

冯强:没事。

记者:中间这个水沟有多深?

冯强:没有多深。

记者:到小腿。

记者:有泥鳅。这个是养了多长时间了?

冯强:就是今年投放的泥鳅苗。

今年的4月中旬,冯强在蛙池里投放了泥鳅苗,泥鳅不仅能净化水质,还能为水稻松土。

冯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亩蛙池他计划可以产出200多斤泥鳅,按照每斤12元的价格销售,一亩地他就能多卖2500元,每亩水稻预计能收300斤,每斤15元的价格销售,每亩地就能多卖4500元。这个计划实施后,到2018年底,冯强每亩地就能靠新增的水稻和泥鳅,多卖7000元钱。

[致富经]一块神奇网布 青蛙王子一年兜来600万 20181105

看到冯强通过养青蛙赚到了钱,许多原本不相信青蛙能养殖的村民也想跟着他一起养,冯强干脆成立了合作社,带领50多户村民一起养青蛙。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刘集镇张大沟村 村民:你看到身后这么多青蛙,那就是钱,你想想看,一个人打工一年能挣多少钱。所以我就决定回来跟他一起养殖。

2018年,冯强准备继续扩大他的养殖规模,推广稻蛙泥鳅混养模式,他的青蛙王国已经逐渐成型。青蛙王子和他的公主,终于过上了安定幸福的生活,潘婷悄悄的告诉记者,她其实还有一个心愿。

潘婷:让他把时间空出来,带着孩子出去转转,我也想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5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说到养青蛙,他还没开口就留下眼泪。但谈起心爱的姑娘,他却笑容满面。满怀期待养青蛙,却在两年内赔光所有积蓄,成了村里的笑话。媳妇的一句话让他重新激起斗志。看江苏沭阳的青蛙王子冯强,如何扭转命运,让销售额一年翻15倍,2017年达到600万元。 (《致富经》 20181105 一块神奇网布 青蛙王子一年兜来6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