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韩正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讲话
来源 : 央视网 2018-11-02 19:42 内容简介
[视频]韩正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讲话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9:42
  • 视频简介
    韩正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讲话。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韩正2日在北京出席国合会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讲话。本次年会以“创新引领绿色新时代”为主题。

韩正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谋划开展一系列根本性、长远性、开创性工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向污染宣战,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强生态文明法治建设,推动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从实践到认识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韩正强调,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治理环境污染、促进生态不断改善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我们将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坚持自然恢复为主,统筹开展生态保护与修复,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决查处生态破坏行为,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坚持改革创新,完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经济政策体系,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携手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