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进了神秘小房间 一斤卖出100元 20181102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2日 22: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蒋扬杰干脆住到了养殖场里,每天切竹子、给竹鼠喂竹子,从早晨6点工作到晚上10点。他每天想着他的发财梦,半夜都激动到睡不着。农历腊月二十六那天,蒋扬杰到养殖房去,打开门一看,感觉像被泼了一盆冷水。

蒋扬杰:“一看不得了,真的不得了,脑袋发白了,蒙了,这怎么办?”

他清点当初引进的1200只竹鼠,死得只剩下52只了。他去请教了专家,专家说竹鼠饮食中缺水,得了肠炎,所以造成了死亡。

致富经

蒋扬杰不甘心,2009年他又筹了30万积蓄,求爷爷告奶奶借了一些钱,引进了600多只竹鼠。蒋扬杰每天给每只竹鼠喂水2毫升,他以为这次肯定没问题了,没想到竹鼠又死了300只。

这两年,五金店赚的二十多万元全部投入厂里了,妻子不擅长经营五金店,生意越来越淡,五金店也关了。

蒋扬杰的妻子 申建兰:“我说你不要干了,我们还是开这店算了,如果还是干我们要离婚,不跟你过了。”

妻子生气回湖南老家了。要过年了,蒋扬杰却连一斤肉都买不起,大年三十晚上他一个人上山转悠、坐在石头上发呆。听着村子里热闹的鞭炮声、别人家的欢声笑语,他心里很憋屈。原本想赚个百万让大家瞧瞧,结果丢人丢大了。养竹鼠根本不像他想的那么简单。

蒋扬杰:“我坐在石头上一直在思考做这个事到底对还是正确,就这样考虑。当时我的眼泪不知道怎么就掉下来。我的眼泪一直掉个不停的。后悔只是一瞬间而已,因为我总是这样认为,做什么事情没有那么容易的,容易的事也轮不到我们来做。”

蒋扬杰就是看准了竹鼠养殖成本低、利润空间大,不懂技术,那就钻研技术。2010年他又向朋友借了22万元,引进了600多只竹鼠。他调整喂水量,慢慢总结出经验。一只竹鼠一天的喂水量,夏天10毫升左右、冬天5毫升左右,超过这个范围就容易生病。

养殖技术过关后,蒋扬杰牵头成立了合作社。由他提供种鼠、指导技术,农户养成后交给他去卖,农户竹鼠销售额的15%是蒋扬杰的提成。

致富经

2013年,合作社养了五万多斤竹鼠,负责销售的莫小碑为合作社建起网站,还通过贴吧、微信、QQ群营销,认识了不少竹鼠收购商,张顺卿就是通过微信群认识他们的。

经销商 张顺卿:“我平时拉往广东卖都是50多到60之间。我一个月的话我最起码要装个两万斤。”

通过收购商,蒋扬杰把竹鼠卖到了广东、湖南、四川等地,每斤价格55元左右,2013年,合作社销售额300多万元。

虽然赚到了钱,蒋扬杰很快又预感到了危机。2013年的时候资源县养竹鼠的从一开始的零星几户发展到了70多户,虽然当时还供不应求,以后一旦市场饱和,蒋扬杰又凭什么立足呢?他又想了一招,他要把竹鼠卖到最高100元一斤。

同行 蒋扬红:“我说现在你那些土鸡都是50块钱,最多40块钱一斤,你这个养的竹鼠怎么能达到100元钱一斤,这个你说起来谁也不相信。”

让同行没想到的是,蒋扬杰真的把竹鼠卖到了最高100元一斤,正是和这个神秘的房间有关。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2日 22:30

视频简介:他原本在镇上开小店,因为别人的一句嘲笑,痛下决心要赚到百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