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进了神秘小房间 一斤卖出100元 20181102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2日 22: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蒋扬杰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资源县人,初中毕业后他在老家资源县开店,销售五金配件。到2008年的时候,每年稳赚10多万元。有一天,他在店里和几个熟人聊天。别人的一句嘲笑,深深刺激了他。

蒋扬杰:“他说的话我记了一辈子。他们那两个人怎么说我的?你不要做梦了,你能够赚个50万你就不错了。所以我创业一定要赚几百万赚几千万。”

蒋扬杰本来觉得开个小店已经不错了,但是别人的嘲笑改变了他的想法,他立志要赚到百万财富。他四处搜寻商机,终于找了一个他认为能赚大钱的机会。

致富经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很多地方,有吃竹鼠的习惯。

2008年,资源县里养竹鼠的只有零星几户,每户养上几十只,主要销往广东市场,价格是55元左右一斤。蒋扬杰看到了其中的商机,他算了一笔账。

一只竹鼠的生长周期是6个月,能长到3斤左右,按当时的市场价能卖到165元左右,扣除饲料等成本,一只竹鼠的纯利润不低于100元,如果养上10000只就能赚到100万元。

那时候,蒋扬杰觉得养竹鼠非常简单,很快他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收获百万财富。虽然当时资源县没几个人养竹鼠,他偏偏要规模化养殖。

蒋扬杰:“如果我们走在前面,别人都没做大,我们做起来,什么商机不是在我们手里。”

他天天琢磨养竹鼠的事,把五金店交给妻子打理,又找了一位合伙人莫小碑。莫小碑是跟他在一条街上开店的。他们决定合伙创业,蒋扬杰负责养殖,莫小碑负责销售。他们办理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拿出了40多万积蓄,在老家资源县瓜里乡大田村盖了2亩厂房,从桂林市阳朔县引进了1200只竹鼠,准备大干一场。

致富经

在蒋扬杰的老家资源县,很多农户种竹子,蒋扬杰就从他们那里买竹子喂竹鼠。

蒋扬杰:这个就是每天都要喂的竹子,它占饲料的80%。

记者:挺有水分的。除了竹子,它还吃什么。

蒋扬杰:还有玉米,还有山上的茅草它也吃。

蒋扬杰:竹子是甜的,嘴巴舔一下,你自己舔一下,竹节这里。是不是甜的?很甜的。

记者:跟甘蔗一样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2日 22:30

视频简介:他原本在镇上开小店,因为别人的一句嘲笑,痛下决心要赚到百万财富。